《翻開歷史的塵土》一位考古學家對於神廟和廢城的歷史探究
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04-07-10
Digging the Dirt
Jennifer Wallace
Duckworth
April 2004
220p
書籍編號:
03-17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當Jennifer Wallace在希臘留學的時候,徒步穿過橄欖樹密佈的小樹林去尋找古代神廟和廢城遺留下來的石頭時,她突然間就被考古學深深地吸引住了。這簡直太不可思議了,甚至會讓人感覺有些荒謬。如果你給一個考古學家一些石頭,他就會像是一位技藝精湛的說書人,把你帶到另外一個世界。如果你問他一個有關過去的某個含混不清的問題,他似乎擺出了窮追到底的架勢來尋找其中的某些蛛絲馬跡。

無論是特洛伊平原還是希臘的泰坦神族,也無論是英國的史前巨石柱還是紐約的零度廣場,《翻開歷史的塵土》這本書深入的剖析了那些曾經備受人們關注的出土文物。一些屍骨已經無法和塵土區分的遺址幾乎讓考古學家們所絕望。另有一些遺址卻可以讓詩人們神思遊走。所有的這一切都顯現出我們內心對考古學的深切關注。

該書富有激情又不失才智,既有先輩哲學家和作家的浪漫幻想,又有當代考古學家的思辨。在現代社會裡,華萊士呼喚對詩作內涵的全新認識,並且向讀者展示出考古在人類政治文明中所發揮的極為重要的作用。

 

● 作者簡介

Jennifer Wallace,英國劍橋大學英國文學講師。著有《謝莉和希臘:重新審視浪漫的希臘文化》(1997)、《濟慈:偉大的浪漫主義者的生活》(1997),並合著有《食物在焦慮期中的強烈誘惑》(1998)。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