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1-09-19
Tucked In: For Everyone Having a Doona Day
Meredith Gaston
Penguin Australia
Feb. 2011
120p
書籍編號:
03-143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想到「床」只會想到睡覺的話,實在太無趣了。躺在床上時,你可以靠在鬆軟的枕頭、放一本書、一杯飲料、聞到花香或是敷一片保濕面膜,冬天還能抱著熱水袋。「床」其實是個暗藏無窮創意的地方,無論睡著和睡不著都很有玩趣。《Tucked In》一書告訴你:「床」不再是個只供睡覺的地方。

透過色彩繽紛的可愛插畫,本書作者Meredith Gaston從準備睡覺前開始說起,美麗的睡衣最講究;讓人放輕鬆的泡泡浴不可少,還有躺在床上時五官(視、聽、嗅、觸和味覺)感覺都要考慮;還有,你可曾想過睡姿會反映你的性格嗎?樹袋熊睡姿最忠誠、瑜珈睡姿最重視健康、海星睡姿最樂觀,還有曬太陽式睡姿最熱情。

遇到睡不著又可以做什麼呢?躺在床上數綿羊,又或是為每隻綿羊想一個名字、造型和專業,又或者不是數綿羊,也可以數一下其他的動物,也可以打一首現代詩,想一下美食。作者為我們搜集許多睡不著可以做什麼的好建議,來幫助你入睡。睡醒後,留在腦海中一個又一個的夢意味什麼?作者也為我們解開夢境之意。

人一生中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躺在床上,嬰兒的時候、生病的時候、哭的時候、疲倦的時候、老年的時候,甚至閱讀、吃飯、看電視、講電話、玩電動和打電腦的時候,因此,床不僅讓我們得到休息,也豐富我們的創意和療癒我們的心靈。本書就是一份帶給讀者振奮、安慰和啟發的禮物。

 

● 作者簡介

Meredith Gaston 是一位藝術家和插畫家。她的作品令人感到溫暖、充滿色彩、簡單而迷人。她曾在澳洲舉辦多次畫展,《Tucked In》是她第一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