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自然文化)
更新日期:
2024-04-16
The Apple: A Delicious History
Sally Coulthard
Apollo
August 2024
360 pp
書籍編號:
03-14056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世界上沒有一種溫帶水果,如「蘋果」一般廣為喜愛、廣泛種植,更沒有任何一種水果如它一般和人類文明習慣緊密相依。

鮮嫩欲滴的蘋果,是人類文明之中最廣為所見,也最具代表性的水果之一,而它在歷史上又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蘋果:一部令人的垂涎欲滴的歷史》(The Apple: A Delicious History)概括了關於「蘋果」一萬年以來的歷史故事。從蘋果屬(Malus)的樹種而起,這本書擁抱了不僅飲食、園藝、社會、商業的相關歷史,更延伸到神話、民俗、宗教等範疇。

來自英國暢銷自然文化史作家莎莉‧庫爾特哈德(Sally Coulthard),她介紹蘋果最早來自哈薩克山上的樹種,再到21世紀中國的迅速成長。一路上,我們看見蘋果如何隨著貿易從絲路進入中亞,而至歐洲,以及它在德魯伊(Druids)文化中所扮演的儀式與地位。同時,我們也會發現蘋果品種多達7,500種——從口感帶澀的澳洲青蘋到紫黑色果皮的西藏黑鑽蘋果,——但為何迄今只有一部分的品種為人所知,或在市面上流通?

本書同時附有美味的蘋果相關食譜,包括炸蘋果圈、烤蘋果奶酥、蘋果太妃等等。這本書是一部獻給自然、花園愛好者的禮物。當然,也適合那些隨時想要來上一杯沁涼蘋果汁,或一口香甜蘋果派的愛好者們。

 

● 作者簡介

莎莉.庫爾特哈德(Sally Coulthard),暢銷作家與設計師。她畢業於牛津大學,主修考古學和人類學。過去她曾花費二十年之久學習設計,製作和寫作,主題涵括家庭,工藝和戶外空間等。 庫爾特哈德認為,室內設計的規劃與製作是沒有界限的。鍾情於鄉村生活的她,也經常撰寫關於大自然和她在北約克郡鄉村深處的生活經歷。知名作品有《土壤下的迷你工程師》(The Book of the Earthworm,本事出版)、《A Short History of the World According to Sheep》、《The Bee Bible》等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