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4-03-27
Hype Machine: How Greed, Fraud and Free Money Crashed Crypto
Meg Josephson
Heligo Books
March 2024
339pp
書籍編號:
03-14029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犯罪傳記叢書
★《金融時報》前任主編萊昂內爾.巴伯推薦

一部扣人心弦的現實金融驚悚片

2023年11月2日,在歷史上最大的詐欺審判之一之中,Sam Bankman-Fried被判犯有從其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的客戶那裡竊取數十億美元的罪名。

這位穿著短褲和T恤的31歲加州人是如何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首席執行官之一?貪婪、恐懼和免費資金是如何吹大加密貨幣的泡沫,直到它最終破裂,為數以百萬計在崩潰中損失金錢的人帶來毀滅性後果?誰是將加密貨幣最初的承諾轉變為數位狂野西部的推動者、投資者和創新者?

這本書是關於加密貨幣繁榮與蕭條的權威故事,由屢獲殊榮的《金融時報》記者約書亞.奧利弗撰寫。內容豐富、細緻入微且非常有趣,它透過追蹤最有影響力的參與者的旅程,以及神秘的SBF的軌跡,揭開了加密貨幣的神秘面紗。

作者廣泛接觸SBF,報告並撰寫了加密貨幣崩盤事件。他向讀者介紹了影響加密貨幣瘋狂興衰的人物和想法,其中包括 Arthur Hayes、加拿大華裔企業家趙長鵬(Changpeng Zhao)以及圍繞FTX的一群追隨者。透過獨家採訪、引人注目的研究以及十年審判的場邊座位,他為我們這個時代這個決定性的金融時刻描繪出一幅生動、詳細和悲喜劇的圖畫。

 

● 作者簡介

約書亞.奧利弗(Joshua Oliver),是英國《金融時報》的房地產記者,報道倫敦的商業和住宅房地產。他先前曾為《金融時報》報道加密貨幣、市場和投資。他加入《金融時報》擔任編輯助理和編輯研究員。他因對FTX倒閉的報導而被評為溫科特獎年度年輕記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