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4-03-27
What does Israel Fear from Palestine?
Raja Shehadeh
Profile Books
Jun. 2024
128pp
書籍編號:
03-14027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奧威爾獎作家最新著作。
★本書入圍2023年國家圖書獎決選。

正當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加薩對峙之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悲劇般的深刻歷史再次引起世人的關注。《What does Israel Fear from Palestine?》是第一本由內部人士撰寫、反映加沙戰爭的書籍。

自1948年以色列國家成立以來,巴勒斯坦人稱之為「災難日」的納克巴(Nakba)發生過很多次,也有許多次走向以巴和平與平等的機會,像在1967年六日戰爭之後的奧斯陸協議,甚至是2023年10月7日的戰爭。每一次機會都被以色列拒絕了,這就是為什麼如今約旦河西岸的生活難以忍受,加薩發生了種族滅絕。本書探討了為什麼一次又一次的和平失敗,以及原因所在,以及如何讓一切變得不同。

人類天性中會有偏見,但在這部關於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令人心碎的沉思中,奧威爾獎作者Raja Shehadeh表明,這並不意味著兩個民族不能共同生活以實現他們的共同利益和共存。

本書以優雅、毀滅性的觀察筆法,對這急需解決衝突之際提出新鮮反思。

 

● 作者簡介

Raja Shehadeh是巴勒斯坦著名的作家,也是一名律師,是開創性的巴勒斯坦人權組織Al-Haq的創始人,著有榮獲奧威爾獎的《Palestinian Walks》、《We could Have been Friends, My Dather and I》和《Strangers in the Hous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