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環境/文化)
更新日期:
2024-03-25
Feed the Planet: A Photographic Journey to the World’s Food
George Steinmetz and Joel K. Bourne Jr.
Abrams Books
October 2024
256 pp(彩色圖片)
書籍編號:
03-14024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作者喬治‧史坦梅茲(George Steinmetz)共有超過110萬IG追蹤人次!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geosteinmetz/

★喬治曾獲FLiPER、風傳媒、自由時報等台灣媒體報導。他曾於2017年於台灣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展出「91公尺的臨空美感影像展」

你知道你的食物是怎麼來的嗎?

為了找到這個看似簡單,但又極其巨大的問題,美國攝影師喬治‧史坦梅茲花了10年旅行36個國家、美國24州、5大洋,紀錄全球食物系統。在《餵養地球:深入世界糧食的攝像之旅》這本書中,透過令人嘆為觀止的空拍圖,喬治捕捉到了塑成地球大陸40%的21世紀農業。他探索麥類與稻米的種植、肉類生產、蔬果、漁獲等來源,向讀者展現出傳統農業、養殖在不同文化中呈現的樣貌,以及龐大的農產交易是如何餵養世界貿易。

從美國堪薩斯州的麥田,再到澳洲的小牛養殖場——這些養殖場甚至大過某些國家——喬治追蹤糧食在人類飲食文化、商業、運輸下的旅行脈絡。在這些糧食上桌之前,它們旅行過了無數陸地、海洋,與工廠。

本書搭上資深環境記者喬爾‧K‧伯恩二世(Joel K. Bourne Jr.)的文字,以精確的資訊和清晰的描述,帶讀者抵達人類最深的糧食需求,也是在地球環境的變動之下,最具挑戰性的全人類課題。

 

● 作者簡介

喬治‧史坦梅茲(George Steinmetz),本書攝影師,也是一位得獎紀錄片攝影師,作品散見於《紐約時報》、《國家地理雜誌》等媒體。喬治著有多部生態相關著作,如《地球絕景》(The Human Planet,尖端出版)、《New York Air》、《Desert Air》等等。他現在與妻子麗莎‧班農(Lisa Bannon)住在紐澤西。麗莎是一位記者。

喬爾‧K‧伯恩二世(Joel K. Bourne Jr.),本書文字作者,也是一位得獎環境記者,著有《The End of Plenty: The Race to Feed a Crowded World》。喬爾曾是《國家地理雜誌》環境部資深編輯,著有許多農業、能源、環境問題相關等著作。他現在與家人住在北卡羅萊納州威爾明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