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4-03-20
The Cost of Quiet: How to Love Stronger by Showing Up and Speaking Out
Colette Fehr
G. P. Putnam’s Son
Sep. 2025
--
書籍編號:
03-14021
暫只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很多人在情感關係上都採取逃避的方法,這種在心理學上的逃避依附(avoidant attachment),如何嚴重破壞關係,我們又如何不再逃避,重新建立連結。

兩性關係治療師暨本書作者Colette Fehr最常聽到女性客戶向她哭訴的一句話是:「我真希望自己早一點講出來」。無論年齡、種族、教育程度或經濟狀況,世界各地的女性在感情關係裡都飽受「悄悄離開」(quiet quitting)這個流行病之苦。這種自我要求的緘默傷害了她們的幸福,也破壞了她們與伴侶的關係。無論她們這麼做的原因是害怕衝突、想要維持現狀、對於自己處於弱勢感到不自在,或是受到自我犧牲的文化觀念影響,這種壓抑情感表達和需求的作法,實際上是一種自暴自棄的行為,會讓女性感覺被掏空、脫節、情感麻木、孤單、挫折,空虛。

《The Cost of Quiet》是消除這種危機的解藥。這本務實的行動指南提供讀者一道技巧,讓他們體驗到更有意義的自我關係和伴侶關係。書中提供一系列設計來讓女性勇敢重視自我內在體驗的練習。透過這些練習,本書賦予讀者所需工具,讓他們能自信而有效地溝通自己的感受和需求,以此深化相互了解和親密程度。作者引用依附科學(attachment science),以及內在家庭系統(internal family systems)、情緒焦點療法(emotionally focused therapy)、戈特曼夫妻療法(Gottman method couples therapy)和認知行為療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等實證有效的療法,創造一套名為「自我連結溝通法」(Self-Connected Communication Method)的藍圖,消除女性的怨恨情緒,讓她們在情緒上更加茁壯。本書在心理學研究中融合個案故事、經驗實踐,以及激發反思的問題。

儘管市面上有很多關於依附理論的著作,卻很少有對逃避依附有所著墨的作品,而這正是你所缺少的那本。

 

● 作者簡介

Colette Fehr 是佛羅裡達州奧蘭多市的一名獲執照的婚姻和家庭治療師(LMFT)、心理健康諮商師(LMHC) 和國家認證諮商師(NCC),十年來她一直在當地開展夫妻治療實踐的相關發展。她接受過專業培訓,並曾與 Esther Perel、Sue Johnson、John Gottman 和 Terry Real 等名人合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