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4-03-19
The Game Changers: How Playing Games Changed the World and Can Change You Too
Tim Clare
Canongate Books
November 2024
272pp
書籍編號:
03-14018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Abrams Books)、英、西、塞、韓,4國語文

充滿幽默、刺激和洞察力,探索遊戲世界,以及遊戲如何讓我們成為人。

為什麼玩遊戲是人類的普遍本能?

為什麼同樣的遊戲會在截然不同的文明中演變?

這些遊戲如何讓你的生活更快樂、更健康、更充實?

蒂姆.克雷爾以其特有的智慧、幽默、博學,探索了遊戲的世界,研究了遊戲如何塑造人類,抒發了對歷史和流行文化的深刻見解。

棋盤遊戲的歷史,其實就是人類文明的歷史。人類癡迷棋盤和桌遊,最早,癡迷骰子和紙牌,後來沉迷龍與地下城和大富翁。

通過審視棋盤遊戲的歷史,我們可以得知,人類如何學會與他人共存、交易、扮演不同的角色、掌握幸運與厄運。蒂姆.克雷爾在這本有趣深刻的著作《遊戲改變者:玩遊戲如何改變世界、改變你》(The Game Changers)中,探討了人類通過擲骰子獲得的合法興奮,通過弱肉強食的競速遊戲獲得的刺激,遊戲的觸覺樂趣,這些遊戲伴隨我們一生,我們從遊戲中成為完整的自己。

《遊戲改變者》借用羅馬的反作弊手段、有組織的犯罪集團辛迪加、大富翁好鬥的家庭紐帶儀式的例子,解釋了如今的遊戲比過去更受歡迎的原因,也闡釋了玩遊戲如何幫助我們學會輸得更好,做出更明智的決策,變得更人性化。

 

● 作者簡介

蒂姆.克雷爾(Tim Clare),表演詩人,主要活動集中在英國。他生於1981年,在英格蘭西南部的波地斯黑德長大。他負責定期組織貝斯納爾格林的「家庭作業」詩歌之夜。作為一名表演詩人,蒂姆曾經在愛丁堡邊緣藝術節(Edinburgh Fringe)等藝術節演出。他曾上過電視廣播節目,曾為《衛報》(Guardian)、《泰晤士報》(The Times)、《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大志》(The Big Issue)、《寫作》(Writing)等雜誌撰稿。在2005年《我們不可能都成為宇航員》(We Can't All Be Astronauts)的自傳中,他寫到了嫉妒,以及為了實現夢想所做的最後一次努力。該書在東盎格魯人圖書獎評選中獲得「最佳自傳」的稱號。另外,著有《遊戲改變者:玩遊戲如何改變世界、改變你》(The Game Changers)、《怯懦:我們為何焦慮,我們要如何改善它》(Coward: Why We Get Anxious & What We Can Do About It)、《冰屋》(The Ice House)、《榮耀》(The Honours)。

 

● 媒體報導

「蒂姆.克雷爾的熱情極具感染力。這本非小說作品使人入迷,我們可以從中瞭解一個主題的歷史和神秘,讓人聯想到馬克.庫蘭斯基(Mark Kurlansky)的《鱈魚》(Cod)、西蒙.加菲爾德(Simon Garfield)的《我的字體》(Just My Type)或比爾.布萊森的(Bill Bryson)《身體》(The Body),同時讓讀者享受到極大的樂趣,註腳極少。蒂姆還解釋了為什麼玩遊戲能讓我們更踏實、更團結、更人性化!我們認為《遊戲改變者:玩遊戲如何改變世界、改變你》這本書可能會成為全球暢銷書。」──Canongate出版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