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4-03-19
A Season for That: Lost and Found in the Other Southern France
Steve Hoffman
Crown
Jul. 2024
368pp
書籍編號:
03-14017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s)獲獎作家的美食回憶錄。

在這本香濃可口的回憶錄中,美食作家Steve Hoffman描述他和家人在搬到法國鄉間之後,當地人如何顛覆他對食物和美酒的認知,並改變他對融入當地的方式。

作者是一個生活安逸的中年人。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他對法國有一種矯作的喜愛;具體來說,他喜愛的是「法國」這個概念。為了追隨這份喜愛,他和家人沒有多想,就搬到奧蒂尼亞克(Autignac)—一座炙熱的南法小農村。一到那裡,他就覺得此舉大錯特錯。和他想像中夾著香煙,散步到咖啡館,假裝自己是巴黎人的生活不同,他常為了不肯打破人設,向當地人介紹自己道道地地的美國家庭而和太太吵架。當地人從老遠就能聽出他刻意而做作的都市人法語。

但透過當地雜貨店老闆教他做的料理,作者對這個地方多了一份感情。一位鄰居帶領他進入釀酒的世界,他放下裝模作樣的品酒專家姿態,以採葡萄工和釀酒學徒的身份親身體會並學習釀酒。在這個過程中,他拋開自己對法國的抽象想法,發現一個與其背景脈絡融為一體的文化之美,而自己也成為這個文化的一部分。

 

● 作者簡介

Steve Hoffman與他的家人、一隻行為不端的哈巴狗以及大約80,000 只蜜蜂在明尼蘇達州肖爾維尤的海龜湖(Turtle Lake)共享一英畝土地。 他是一位作家、報稅員,偶爾也是法國村民。他曾贏得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s)的.F.K. Fisher Distinguished Writing Award、IACP 伯特格林敘事烹飪寫作獎(IACP Bert Greene Award)和其他五項食品新聞協會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