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4-03-13
War & Power
Phillips Payson O’Brien
Viking UK
July 2025
(約8萬字)
書籍編號:
03-14014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聖安德魯斯大學戰略研究教授Phillips Payson O'Brien,在新書《戰爭與權力》(War & Power)中,進行一項修正主義的大膽研究,挑戰現代關於權力意義和贏得戰爭的誤解。

我們對戰爭的現代理解多數集中在武器、軍隊和戰鬥,但對創造、維持和運作它們的根本因素所知甚少。這本書將告訴我們為何這些思維方式是錯誤的,以及當我們關注軍事時,我們容易忽略權力集結和戰爭行動中最重要的部分。

從清朝的中國到沙皇俄國、墨索里尼的義大利,人們口中的大國一次又一次地部署龐大的軍事力量,許多人認為這會戰勝小得多的敵人,但大得多的軍隊遭擊敗了——在某些情況下,速度快得驚人。俄羅斯總理普丁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軍隊領導人,許多「現實主義者」和武器迷認為他能夠輕鬆擊敗弱小的烏克蘭,結果卻陷入一場血腥的持續戰爭。最近,美國──可說是典型的大國──的影響力受到局限,未能管理以色列對哈馬斯恐怖襲擊,讓局面更嚴峻。

作者解釋說,我們需要一種全新語言來理解戰爭和權力。我們需要考慮的不是「大國」,而是「全方位強國」——很少考慮武器和戰爭,更多考慮產生它們的經濟、政治和社會。 我們需要了解培養聯盟和支持國際關係的重要性,以及軍事和戰略干預的最有效方式。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從過去分析失敗中學習,因這些失敗使戰爭看起來過於簡單或決定性,進而帶來更致命的後果。

 

● 作者簡介

Phillips Payson O’Brien,是聖安德魯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戰略研究教授,也是《How the War Was Won》一書作者,經常為《Atlantic》、《The Spectator》和《Foreign Affairs》等刊物撰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