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2-08-18
B.F.F.: A Memoir of Friendship Lost and Found
Christie Tate
Avid Reader Press
Feb. 2023
288pp
書籍編號:
03-1316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不需要治療,只需要說出口》作者之最新力作。

★美國出版社Avid Reader Press/S&S明年春季重點書

一部感人、有趣、溫馨的回憶錄,講述了一段親密真摯友誼如何改變一個人的生活。

這是暢銷作家克里斯蒂.塔特的故事,關於她為了維持女性友誼而進行的畢生鬥爭,以及幫助她找到自己所尋求的人際關係的朋友的深厚之情。

在《一輩子最好的朋友》(B.F.F.)中,作者展現了刻骨銘心的脆弱。書的開端就從一場追悼會說起。這是作者的好朋友梅芮迪斯(Meredith)的追悼會。

作者因為成長背景和毀滅性的嫉妒,成為她建立人際關係的最大障礙。在經歷十多年的無盡約會和不健康情感關係後,造成她心理精神出現問題,最後參加團體治療會。年長20歲的梅芮迪斯,就是作者在週六早上團體治療會遇見的一位女性。從此,她成為作者生活中的鼓舞者和同情者,倆人建立一段牢固的友誼。

在數十年的聚餐約會、絕望的短信和驚心動魄的生活事件中,作者和梅芮迪斯克服她們對過去友誼的不安全感和遺憾,共同努力改變她們與女性之間的友情。

在復康過程中,作者意識到,即使處於一段健康的浪漫關係中,從小困擾著她的「分離感」並沒有消失。反倒是在梅芮迪斯的陪伴下,她才開始對自己過去和現在的友誼進行一場誠實的探索,梳理出讓人不適的羞恥和嫉妒如何讓她渴望的持久紐帶變得遙不可及,以及她應該如何克服過早放手的習慣。當梅芮迪斯被診斷患有癌症時,作者努力成為她的支持者,即使毀滅她的包袱時時刻刻威脅著她,卻也引導她去面對自己最深的恐懼,並向這位教導她如何成為朋友的女性致敬。

本書以一連串寫給梅芮迪斯的信結尾。這些信記錄了梅芮迪斯去世以後,作者在友誼關係的進步。同時,一如既往地自我撕裂,在自己非理性的輾轉中展現幽默感,證明友誼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生活。

 

● 作者簡介

克莉絲蒂.塔特(Christie Tate),是一位芝加哥的作家和散文家。她的作品曾發表在《紐約時報》、《The Rumpus》、《華盛頓郵報》、《芝加哥論壇報》、《McSweeney’s Internet Tendency》、《Eastern Iowa Review》等報章雜誌上。她的文章《Prospected Lands》獲得《New Ohio Review》選為2019年非小說類金獎,並著有全美暢銷書《不需要治療,只需要說出口》(Group),授權20國語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