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學)
更新日期:
2022-08-18
The Known Unknowns: The Unsolved Mysteries of the Cosmos
Lawrence Krauss
Head of Zeus
May 2023
272pp
書籍編號:
03-13167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暢銷數學天文學#75
★已授權英、西、瑞、日、中簡,5國語文
★著名天體物理學家Neil deGrasse Tyson、美國哲學家暨語言學家Noam Chomsky、英國暢銷作家Stephen Fry等多位名人盛情推薦

宇宙科學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句話,莫過於「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意味著宇宙間尚有無數的可能——可能有新探索的機會,可能有奇蹟迸發的契機。過去五百年,人類在宇宙學中的認知有了顯著的大躍進,但仍有許多最基礎的謎團尚待解惑。比如宇宙有所謂的「開始」嗎?倘若有的話,那是怎麼開始的?宇宙有多大?黑洞的底端是什麼?生命是如何在地球上萌芽?時光旅行又是可能的嗎?

上述的這些問題奠基了宇宙與科學的脈絡,它們看似基礎,但之於人類,它們猶仍充滿未知。在《已知的未知》(The Known Unknowns)這本書中,國際知名理論物理學家Lawrence Krauss回溯科學界歷來的進展,展開宇宙學中五大議題哉問,包含時間、太空、物質、生命,與意識;以大眾皆能貼近科普知識的筆法,建立觀看科學與生命世界的要件;同時對於科學知識重度愛好者,這部作品回歸初衷,重新思索這門學問中最深厚的根基。

 

● 作者簡介

Lawrence Krauss,國際知名理論物理學家、暢銷作者。他著有《The Physics of Star Trek》、《A Universe from Nothing》等《紐約時報》暢銷作。Krauss對宇宙知識的貢獻在學界有目共睹,他也為此獲頒了相關獎項。他現任起源計畫基金會(The Origins Project Foundation)會長,並主持播客節目《與Lawrence Krauss談起源》(The Origins Podcast with Lawrence Kraus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