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2-08-17
Monsterland: A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s Imagination
Nicholas Jubber
Scribe
2025
書籍編號:
03-13164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知名獲獎旅遊作家古拉斯.朱貝爾之新作
★英國出版社Scribe將此書列為 2025年重點書

環遊世界的想像之旅

英國獲獎旅行作家尼古拉斯.朱貝爾著有五本書,精彩探討了人、故事、風景和歷史之間的關係。在這本新書中,他以怪物為題,闡述自從我們開始講故事以來,就已被這些怪物深深吸引。這些怪物,如鬼魂、殭屍或巨人,幾乎是普遍存在。它們跨越各個大陸和文化,廣泛的冒險將我們帶到世界各地。

在書中,作者的意圖不僅是對人類想像中的一些最可怕創造物進行分類,也促使我們仔細思考為什麼我們需要這些怪物,以及它們如何使我們了解自己——它們如何將彼此聯繫在一起,又如何殘忍地驅逐外來者。

這是一本極具吸引人的書,述說怪物如何繼續被人們廣泛地想像,如《哈利波特》的成功、托爾金的經典作《魔戒》、漫威電影,以及其衍生的作品【哥斯拉】等。它們背後的故事是什麼、我們可以追溯到多遠,以及它們如何塑造了我們?這些問題都值得探究,而這本書對於我們與怪物的持久關係提出最生動而全面的解釋。

 

● 作者簡介

尼古拉斯.朱貝爾(Nicholas Jubber),是獲獎旅行作家。他對講故事、游牧生活、探索和過去與現在的連結(或是錯誤連結)十分有興趣。他的第一本書《祭祀王之旅》(The Prester’s Quest)講述一位中世紀醫生從威尼斯到衣索比亞尋找神話中的牧師國王的故事,榮獲多爾曼最佳旅行文學獎(Dolman Travel Book Award)。隨後又出版兩本廣受讚譽的旅行著作:《與阿亞圖拉的鬍子乾杯》和《廷巴克圖的遊牧民族學校》(The Timbuktu School for Normads),後者被《紐約時報》譽為「對撒哈拉的熱情讚歌」,評為年度最佳旅行寫作書籍。他的另一精彩之作《史詩大陸》(Epic Continent)講述他從土耳其旅行到冰島,透過不同史詩的視角觀察歐洲的歷程。他近期之作《童話講述者》(The Fairy Tellers)探索童話和秘密的歷史,贏得《金融時報》盛讚「充滿樂趣」和「引人入勝的歡慶」,以及《泰晤士報》(The Times)美稱「狂野之旅」。他除了寫作,也是海伊、愛丁堡和羅馬等地文學節的演說家,並為知名報章媒體撰寫文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