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2-08-16
The Critic’s Daughter
Priscilla Gilman
W. W. Norton & Company
February 2023
281pp
書籍編號:
03-1315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回憶錄
★《魔法黑森林》編劇、東尼獎得獎者詹姆斯.拉平(James Lapine)、暢銷作家尼克.宏比感動推薦

一部感性描繪父女關係、理性思索家庭和身份的動人回憶錄。

從在陽光明媚的早餐桌上討論著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的童年,到在離異的父母之間徘徊的青春期,以及在不影響父親光彩的情況下努力尋找自己的聲音,已故作家及知名戲劇評論家理查.吉爾曼的女兒普里西拉.吉爾曼在這本回憶錄《評論家的女兒》(The Critic’s Daughter)中,邀請讀者到她的家作客,為我們述說她與才華洋溢、性格複雜的父親的關係及其影響。

普里西拉成長於1970年代的紐約,居住於上西城一座公寓裡,年幼的普里西拉相當崇拜她才華洋溢、富有感情、機智活躍的父親。他的父親就是理查.吉爾曼,一名知名作家、戲劇評論家和耶魯大學戲劇學院的教授。在普里西拉十歲時,她的童年迎來了改變。她的母親,也是知名的文學經紀人琳.奈斯比特(Lynn Nesbit)突然宣佈她要結束與理查的婚姻。這件事也成為揭露一連串令人不安的真相的開端——關於她父母虛有其表的婚姻、父親的雙面生活及他對自身性向的痛苦掙扎,在試圖保護及幫助父親走出過去的陰霾的同時,這些真相也將改變普里西拉對父親的看法。

這是一個令人痛心的故事,探討了身為一名嚴苛的父母的女兒的意義、離婚的影響和它所揭示的種種真相。同時,它也包含了對於藝術本質和批評的尋找及反思。《評論家的女兒》是對失去和悲傷的堅定紀錄,也是對寬恕與愛的光輝見證。

 

● 作者簡介

普里西拉.吉爾曼(Priscilla Gilman),是《The Anti- Romantic Child: A Story of Unexpected Joy》的作者,這本書講述了她的兒子班吉(Benji)的故事。班吉生來有著極高的天賦,但患有自閉症。普里西拉在紐約長大,畢業於布爾希利學校(The Brearly School),並在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獲得英美文學學士和博士學位。2006年離開學術界之前,她在耶魯大學和瓦薩爾學院(Vassar College)教授英語。2006-2011年,她在Janklow &Nesbit Associates擔任文學經紀人。在這些年裡,她還向恢復性司法計劃的囚犯和紐約市公立學校的學生教授詩歌欣賞。她的寫作主題是文學、育兒、自閉症和教育,並為各種雜誌和期刊評論書籍。她在西奈山醫學院和耶魯校友學院教授文學課程,並在紐約市領導圖書小組和私人寫作研討會。作為一名有表演藝術背景的獲獎教師,她獲得安德魯.W.梅隆基金會(Andrew W. Mellon Foundation)、Speranza Foundation、懷廷基金會和紐約人文委員會的獎學金和贈款。

 

● 媒體報導

「《評論家的女兒》是一個非常感人、充滿關愛的的故事。它講述了一個父親、一個女兒和他們之間堅不可摧的關係。普里西拉.吉爾曼以雄辯和絕對坦率的筆觸描寫了她已故的父親理查德.吉爾曼,這位受人尊敬、才華洋溢、但身陷困境的戲劇和文學評論家。她試圖了解他們複雜的情感歷史,而這本書將吸引那些正在為自己的家庭關係感到困擾的讀者,這也很可能是我們所有人都會面對的問題。《評論家的女兒》是一本難忘的讀物,既有趣又動人。」--詹姆斯.拉平(James Lapine),《魔法黑森林》(Into the Woods)劇作家、三次東尼獎得獎者

「《評論家的女兒》是一個精緻而罕見的例子,這本回憶錄在範圍和形式上需要與最豐富的小說和詩歌同樣多的創造力。普里西拉.吉爾曼寫了一些我從未見過的句子,這些句子分裂成了關於如何書寫--以及如何通過--藝術,永久發現和養育子女。在我的一生中,我讀過的書中沒有哪一本像這本一樣嫻熟地完成一個故事。」--吉澤.莱蒙(Kiese Laymon),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