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22-07-06
The Art Spy: The Untold Story of WWII Resistance Spy Rose Valland
Michelle Young
HarperOne
2023
書籍編號:
03-1310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美遞送proposal不到24小時便迅速高價授權美版

一個女人在為後代保護大量無價藝術品的過程同時,也取得對抗納粹的勝利。

在索尼亞.普內爾(Sonia Purnell)的暢銷書《無足輕重的女人》(A Woman of No Importance)和薩拉.羅斯(Sarah Rose)的《諾曼地登陸女孩》(D-Day Girls)的精神下,一部經過深度研究的作品問世了!

在整個二戰期間,法國抵抗組織的間諜羅絲.瓦蘭(Rose Valland)奮力抵抗巴黎的納粹。作為唯一被允許留在Jeu de Paume博物館的法國人,她在納粹藝術品掠奪部隊的總部——希特勒的得力助手赫爾曼.戈林(Hermann Göring)的注視下——秘密追蹤了從法國掠奪而來的藝術品,並且透過博物館進行處理。據說,她是二戰中獲得勳章最多的女性。當希特勒為他日後的聯邦博物館收集被盜藝術品時,羅絲就是他不為人知的對手。1944年8月,她單槍匹馬地提供資訊,阻止最後一批被掠奪的藝術品離開法國,包括畢卡索(Picasso)、莫内(Monet)、塞尚(Cezanne)、高更(Gauguin)、布拉克(Braque)、德加(Degas)、莫迪裡阿尼(Modigliani)和圖盧茲.勞特累克(Toulouse-Lautrec)的藝術作品。

法國解放後,羅絲開始在整個歐洲追蹤被掠奪的藝術品,並致力將其歸還原主。作為「大尋寶家紀念碑」(Monuments Men)的一部分,她一直被她的男性同行掩蓋,所以才被排除在集體之外,導致沒有人知道她。

羅絲.瓦蘭是法國武裝部隊的一名軍官、美國武裝部隊的一名中校、法國榮譽軍團勳章,以及獲得美國自由勳章的人。除了她的榮譽之外,她的個人生活沒有得到任何關注。她始終過著隱居的生活,死後與她的情人喬伊.絲海倫.斯皮爾博士(Dr. Joyce Helen Speer)——二戰中美國政府的秘書,曾被德國人逮捕和監禁——合葬。當今隨著納粹掠奪的藝術品不斷地浮出檯面,羅絲.瓦蘭這位走在時代前列的女性的故事更備受關注。

本書預計於2023年5月完稿!

 

● 作者簡介

蜜雪兒.楊(Michelle Young),是《秘密布魯克林》(Secret Brooklyn)、《紐約隱藏的酒吧和餐館》(New York Hidden Bars & Restaurants)、《百老匯》(Broadway)等書的作者。她也在《衛報》(The Guardian)、《前進報》(The Forward)、《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過敏》雜誌(Hyperallergic)、《美食與美酒》雜誌(Food & Wine Magazine)、《大都會》雜誌(Metropolis Magazine)、《限價》網站(Curbed)和《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等多家報章媒體發表文章。她同時是網路雜誌Untapped New York的創始人,畢業於哈佛大學,並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的碩士學位。她在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的克雷格.紐馬克新聞學院(Craig Newmark School of Journalism)任教。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