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2-07-05
The Mind of Aristotle: Understanding the World’s Greatest Philosopher
John Sellars
Pelican
Feb. 2023
(35,000字)
書籍編號:
03-1310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過著好奇心滿滿的人生是什麼意義?

了解阿亞里斯多得的人生和哲學思想從而認清自己的生活和這個世界的運作。

兩千年前一個男人的思想造就了我們現今的世界。拜其所賜,我們才有實證科學和形式邏輯,從醫學到電腦無不受其影響。他寫下史上第一套文學理論,他的劇情分析論述至今仍是好萊塢必讀作品,他也為政治學、心理學和哲學奠定基礎。一切來自亞里斯多得那充滿好奇心的腦袋。

《The Mind of Aristotle》以流暢精彩的筆法探索這位非凡人物的人生和其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從早年拜師於柏拉圖的日子到教導亞歷山大大帝的歲月,最後在雅典郊區自立學派並成為首腦人物,哲學家暨本書作者John Sellars 回溯亞里斯多得充滿好奇心的人生,思考他的思想對今日的我們的意義:成為一個好人的條件是什麼?我們應該如何生活?

 

● 作者簡介

John Sellars是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的哲學講師暨牛津大學沃弗森學院的成員。他撰有《The Art of Living》,也是「現代斯多噶主義」的創辦成員之一,這個團體每年主辦「斯多噶週」活動,邀請全球民眾體驗「斯多噶生活週」,觀察這種生活方式如何改善自己的人生。著有《Lessons in Stoicism》和《The Fourfold Remedy》兩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