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2-01-26
Justice for Animals: Our Collective Responsibility
Martha C. Nussbaum
Simon & Schuster
Aug. 2022
384pp
書籍編號:
03-1289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屢獲京都藝術哲學獎等重要獎項的作家Martha C. Nussbaum之最新著作

著名哲學家Martha C. Nussbaum透過倫理學和法學角度審視動物權益,提出革命性的新理論和即時的行動呼籲。

世界各地的動物正處於困境之中。無論是工廠化肉類生產的殘酷、偷獵行為、棲息地的破壞,還是對聲稱喜愛的寵物的忽視,動物每天都遭受人類的不公和恐怖待遇。

作者從哲學的思考辯證,指出從兩個千禧年前印度教到佛教,告訴人們不肉食。希臘柏拉圖主義哲學家普魯塔克和(Plutatch)和波菲利(Porphyry)同樣發出讉責人類殘害動物的論文。我們這個世界確實需要一場道德的覺醒,以及一場具有國際規模的意識提升運動。

在這本書中,作者考察整個動物王國,並以驚奇、敬畏和憐憫之心述說動物的生活,從海豚到烏鴉、從大象到章魚,以瞭解人類如何能夠創造一個可以真正成為動物朋友的世界,而不是動物的剝削者或利用者。所有動物應該以自己的方式生存,而人類有責任面對和解決對待動物的傷害。

身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哲學家和人道主義者之一,本書作者以開創性理論指導可能的政策和法律,幫助人類履行道德責任,並呼籲人們採取行動和變革。

 

● 作者簡介

Martha C. Nussbaum,是恩斯特.佛洛德法律和倫理學傑出服務教授,受聘芝加哥大學哲學系和法學院。2016年,她為國家人文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舉辦傑佛遜講座,並獲得當年的京都藝術哲學獎(Kyoto Prize in Arts and Philosophy),隨後在2018年獲得貝格魯恩哲學與文化獎(Berggruen Prize in Philosophy and Culture)、2020年霍爾伯格獎(Holberg Prize)。這三個獎項是眾人認為僅次於諾貝爾獎領域之外最負盛名的獎項。她著有《Upheavals of Thought》、《Anger and Forgiveness》、《Not for Profit》和《The Monarchy of Fear》等多本暢銷著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