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肯定與歷史真相——尋回歷史上無名女英雄的偉大事蹟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2-01-26
Femina: A New History of the Middle Ages
Dr Janina Ramirez
Virgin Digital
July 2022
384pp
書籍編號:
03-1288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連續蟬聯《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排行榜5週
★已授權英、美(HarperCollins)、西、荷、義、德、法、中簡,8國語文
★英國亞馬遜Kindle暢銷藝術歷史#130
★位居Nielsen暢銷非文學榜#6

綜觀歷史,非凡的女性一直佔據著權力。不過除了少數巾幗,為什麼我們沒有聽說過她們呢?

中世紀被視為維京人、聖人和國王的嗜血時代,同時也是一個壓迫和排斥女性的父權社會。但是,透過更深入地挖掘真相和汲取所有學科的證據,我們可以看到「黑暗」時代絕非如此。BBC歷史學家暨本書作者亞妮娜.拉米雷斯發現無數從歷史記錄中剔除有影響力的女性名字,旁邊都標註「FEMINA」一詞。過去的男性下令燒毀書籍、銷毀藝術品、製造新版本的神話傳說和歷史文獻,只為了操縱我們的歷史觀。

透過編織一幅女性社會生活的畫面,我們不僅發現為何這些非凡的人會從我們的集體記憶中消失,並發現諸多為了堅持男權結構而築建的謬誤是如何主導我們的歷史敘事、改變歷史的進程,以及影響我們對過去的觀點。

 

● 作者簡介

亞妮娜.拉米雷斯(Dr Janina Ramirez),是牛津大學講師、英國廣播公司(BBC)播音員、研究員和作家。她為電視和廣播撰寫了超過30小時的BBC歷史紀錄片和系列節目,並為兒童和成人撰寫了五本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