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10-25
Ideaflow: Why Creativity is the Only Business Metric that Matters
Perry Klebahn and Jeremy Utley
Portfolio
Oct 2022
272pp
書籍編號:
03-1270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已授權英、美、韓、羅、西和中簡版權。
* 獲《精要主義》作者格雷格•麥基奧恩(Greg McKeown)和《徹底坦率》作者金•史考特(Kim Scott)盛情進推薦。

掌握「構想流」解決商業問題和培養可重複的創造力。

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兩位教授引用了他們的熱門課程內容,揭發領袖如何大幅提升組織的創意成果。

你的組織能提出多少新的構想,決定了它擬定創新方案解決問題的能力。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教授Perry Klebahn和Jeremy Utley稱這種能力為「構想流」(ideaflow)。「構想流」是最重要的商業指標,一般人卻從未加以思考。事實上,每個商業問題都是設計問題。你解決這些問題的能力有多強,你的事業表現,以及駕馭不確定性和創新的能力就有多好。

「構想流」的概念是藉著經驗建立不連續的可重複做法,而這做法能提升你的創造力。在世界知名的史丹佛設計學院,作者教過無數矽谷創業家和財富五百大企業主管。兩人引用本身數十年的教學經驗,以及戶外服裝品牌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等頂尖創新公司的例子,提供一套經過實戰驗證的框架,大幅提升你的「構想流」。你將從本書學到:

◎ 建立一套簡要的日常創意實務。
◎ 提出數千個絕佳構想。
◎ 以經濟快速的方式驗證哪個構想可行。
◎ 說服團隊和組織「構想流」的重要性。

透過「構想流」,你可以有效強化組織的創造力和解難能力,讓公司邁向更積極進取的發展。

 

● 作者簡介

Perry Klebahn是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d.school)的聯合創立成員,也是史丹佛大學的客座教授和設計學院培訓課程主任,曾任戶外服裝品牌Patagonia的營運長和Timbuk2的執行長。

Jeremy Utley是史丹佛大學設計學院(d.school)培訓課程主任和該大學工程學院客座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