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9-24
Army of None: Autonomous Weapons and the Future of War
Paul Scharre
W. W. Norton & Company
March 2019
448 pp
書籍編號:
03-1265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被比爾‧蓋茲與《惡血》同期推薦的2018年五大精選好書之一
★已授權美、捷、斯洛伐克、日、中簡、阿爾巴尼亞、匈、羅、塞、瑞典、亞塞拜然、韓、土、烏,共13國語文!
★2019年 William E. Colby獎得主

美國科技與國家安全計畫主任探討戰場新科技的道德性與未來。

試想,如果自動化的追蹤武器被駭客入侵、掠奪者無人機有了像Google Car的自動駕駛功能,世界會發生什麼事?這些過去只會出現在科幻片裡的場景與情節,在現今的科技條件下都將成真。美國新武器技術、機動化與機器人防禦專家保羅‧夏爾以深入的研究和自身豐富的第一手經驗,透過《Army of None》說明這些新世代武器正如何改變未來的戰爭景象。夏爾的研究與調查探討新自主武器的出現、有哪些抵制運動隨即而來,也針對這些新科技使用上的道德與法律相關議題進一步討論。

此書精采介紹武力科技的革新,說明在二戰的年代,德國的噪音探測魚雷就足以震驚世界,但隨後自動歸向飛彈、攻擊型無人潛水艇、無線電坦克也應運而生。作者也藉此書帶出其他多名防禦專家、人道主義者、心理學家和激進人士的觀點,讓話題氣氛一再被推至高峰,讀者也藉此瞭解在多種觀點人士的想像與推斷中,人類的戰爭會遇到何等挑戰,而這樣的挑戰必定與人類和機器認知所引發的混亂脫離不了干係。

以現在來說,已有至少三十個國家擁有受人類監控的自主性防禦武器,而世界各國都在角逐開發最先進的自動化戰備。書中所提出的道德質疑因而日漸迫切:這些科技的進步是否該有所上限?民主陣營的國家若義務性地出手制止一切失控,會不會就此打擊到自己的實力與利益?《Army of None》是一場結合軍備歷史、全球政策和開創性科學與科技的辯論,作者主張我們在擁抱科技的同時,要兼顧準確性及人性,並且要持續質疑和批判。書中激昂的討論讓比爾‧蓋茲評價:「這樣發人深省的軍備自動化觀點讓我不忍釋卷。」

 

● 作者簡介

保羅‧夏爾(Paul Scharre)是現任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科技與國家安全計畫主任。過去曾是美國陸軍遊騎兵,戍守意思伊拉克及阿富汗,2008年至2013年在美國國防部擔任新武器技術、機動化與機器人防禦政策助理,曾負責草擬美國國防部自主武器政策。夏爾曾替《紐約時報》、《泰晤士報》、《外交》、《政客》等大家媒體撰文,經常受邀上CNN、FOX新聞、全國公共廣播電台、MSNBC和BBC等頻道。

 

● 媒體報導

"The book I had been waiting for. I can't recommend it highly enough." ―Bill G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