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9-23
Messy Minimalism: Realistic Strategies for the Rest of Us
Rachelle Crawford
Broadleaf Books
December 2021
220pp
書籍編號:
03-1264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極簡主義讓你聯想到永遠保持完美布置,永遠超整齊的居住空間?其實不至於。「極簡」沒有那麼極端,也沒有那麼難。

作者的祖父母、父母、姐姐和自己都是習慣把東西留著,相信哪天總會用到的人,對物品抱有情感也是讓他們難以割捨的原因之一。這讓有三個孩子的她在家走路總會踩到四散的玩具,衣櫥滿到關不起來,每日行程總是追著她跑,代辦事項永遠無法清空……,直到她開始實踐極簡主義為止。作者追隨的極簡和普羅大眾想的不太一樣,比起想像中的「完美標準版」,她的版本對凌亂的容忍度更高一些、更實際一點,更強調目的性。她慢慢發現無論是家裡環境、行事曆或她的個人心靈與靈魂,都開始因此產生奇妙轉變。

因為完全能夠同理讀者們的處境並掌握大眾對極簡的疑惑,加上自身策劃熱門極簡主義官方網站Abundant Life with Less的專業經驗,作者希望藉此書完備地分享「極簡」心法、靈感和策略。《Messy Minimalism》傳授如何用實際的方式垃圾減量、縮減消耗,如何清理,如何打造膠囊衣櫃;考量一個家的極簡實踐需靠全家人共同維持,此書也說明鼓勵家庭成員一起投入的有效方法。

除了舒適的居住環境,極簡主義還可以讓我們避免繁雜,有更多時間專注於重要事,讓生活更優雅輕盈,更讓我們深入認識深層的真實自我。

 

● 作者簡介

蕾秋.克洛佛德(Rachelle Crawford)是美國熱門極簡主義Abundant Life with Less官網策劃人,藉大量分享靈感和實際策略來推廣讓廣大群眾相信可行的極簡生活,教讀者如何擁有更少的東西、更多的目標。相似網站Becoming Minimalist、 (In)Courage、Raising Simple和Becoming Unbusy都曾收錄她的文章。克洛佛德先前是產房護士,現在學校保健中心任職,與丈夫和三個孩子同住在密西根。

https://abundantlifewithless.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