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F重點書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9-22
The Tree Collectors: Tales of Arboreal Obsession
Amy Stewart
Random House
May 2024
--pp (彩圖)
書籍編號:
03-1264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球銷量逾百萬本的作家艾美.史都華的新作
★美國Random House以近七位數美元預付金競價取得北美版

在《樹木收集者:樹癡的故事》(The Tree Collectors)一書中,知名暢銷作家艾美.史都華介紹了五十位來自全世界的樹木收集者,並檢視驅使這些收集者去收集像樹木這般巨大、雄偉、深植大地的事物之動機。本書也是她繪製插畫的第一本書。

茱迪.丹奇(Judi Dench)種樹是為了紀念逝者;珍珠.弗萊爾(Pearl Fryar)將樹木變成抽象藝術;W.S.默溫(W.S. Merwin)一天種一棵樹,直到將一片荒地變成一座棕櫚樹的保護區。這些人與樹都有著獨一無二的情感聯繫。《樹木收集者》邀請讀者一起思考他們自己與樹的聯繫──不僅與整體的樹,更是與個別的樹、與他們自己生活中某些特別的樹。

如果你開始覬覦起鄰居的楓樹、或是注意到你每天路過而從未真正加以留意的樹,別訝異!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都被限制於自己的家中及社區中活動,我們許多人對身邊周遭的美開始有了更深刻的體悟,那是我們毋須長途跋涉就能欣賞到的美景。史都華自己就發現到,「對街的雪松似乎搖搖欲墜地斜倚著;一棵李樹遭受到了蟲害;坐落在泰國餐廳後方的橡樹一定有一百歲了,但我從未注意過它,直到我必須站在餐廳外頭等待我的外帶。一旦意識到這些個別樹木的存在,我才開始對它們產生了看法,也才開始猜想它們的過去並擔憂它們的未來。」這就是樹木收集者會做的事:他們會選擇某棵樹而非另一棵樹,然後會對這些樹產生自己的看法,並且與這些樹建立起個人的聯繫。或許我們全都應該與我們周遭的樹木這麼做。

本書旨在啟發讀者、並使讀者沉浸於這些樂趣當中──當周遭為樹木所環繞時,我們都會有更美好的感受,尤其是現在,不是嗎?

 

● 作者簡介

艾美.史都華(Amy Stewart)的書皆經過深度研究、故事導向、並且引人入勝(交織以幽默風趣的敏捷才思),已在全球售出一百萬冊、翻譯成十八種語言,並散見於電視、廣播、以及平面媒體(包括GMA、《CBS週日晨間新聞》(CBS Sunday morning)、《新鮮空氣廣播節目》(Fresh Air)、《晨間版廣播節目》(Morning Edition))。她是一位深具魅力的演講者,經常出現在植物園談論她的書、也經常設計她自己的案例研究──舉例來說,一個酷斃了的花園(或許是她為此而進行的一個小樹收藏品?)。她曾被遴選為國家藝術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研究員並榮獲美國園藝學會圖書獎(American Horticulture Society Book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