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6-09
Better to Have Gone: Love, Death, and the Quest for Utopia in Auroville
Akash Kapur
Scribner
July 2021
368pp
書籍編號:
03-1248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人物傳記、神祕主義叢書
★《紐約時報》編輯精選

一個關於愛、信仰、尋找烏托邦的引人入勝的故事——以及理想主義通常具有毀滅性的代價。

在1960 年代後期,兩個戀人聚集在印度南部的一塊乾旱土地上。約翰.沃克(John Walker)是位來自美國東海岸家庭的英俊後裔;黛安.梅斯(Diane Maes)是來自比利時的美麗嬉皮士。他們建立一個印度新世界——曙光之城(Auroville),一個擁有數千人的國際烏托邦社區。他們的信念堅定,前途光明。

那麼,約翰和黛安為何在二十年後的同一天死在偏遠峽谷旁茅草屋呢?這就是 這本書作者著手解決的謎團,帶來更深刻的個人故事:約翰和黛安是作者的老婆奧拉莉斯(Auralice)的父母的故事、奧拉莉斯和作者是在曙光之城長大;他們跟他們社區的其他人一樣,從未真正理解過這些死亡。

2004 年,奧拉莉斯和作者從紐約返回曙光之城。在那裡,他們一直與約翰的家人住在一起。當他們和他們的兩個兒子在社區中重建自己時,他們必須面對那些遙遠死亡的幽靈。慢慢地,他們開始了解約翰和黛安的悲慘命運如何與他們城鎮的集體歷史交集。

這是一本關於我們對更完美世界的古老追求所付出的代價的書,探討了烏托邦這個不被人充分探索卻普遍存在的觀念,同時生動描繪出一個烏托邦社區的日常生活。大氣磅礴、人物鮮明,以及跨越時間和大陸,是一個令人心碎又永不抹滅的故事。

 

● 作者簡介

Akash Kapur,是《India Becoming: A Portrait of Life in Modern India 》的作者,也是選集《Auroville: Dream and Reality》的編輯。他是《紐約時報》國際版《Letter》的前專欄作家,獲得美國惠廷基金寫作補助,並為各種主要出版物撰稿。他在 Auroville 長大,在美國讀完寄宿學校和大學後回到那裡與家人住在一起。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