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21-05-05
Facing the Mountain: A True Story of Japanese American Heroes in World War II
Daniel James Brown
Viking
May 2021
560pp
書籍編號:
03-1241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美暢銷非文學《船上的男孩》作者的最新力作
★已授權美、英、法、希伯來、日,5國語文!
★美國亞馬遜暢銷二戰歷史叢書
★美國《紐約時報》暢銷非文學#13
★將改編成電視電影

他們來自整個大陸和夏威夷。他們的父母教他們擁抱日本的遺產和美國的生活方式。他們面對偏執,但也相信自己作為美國公民的美好未來。但是,在珍珠港事件幾天之內,聯邦調查局(FBI)洗劫他們的房屋,並關押他們的父親。在幾個月內,許多人的生活就在圍起的鐵絲網裡。

這本書述說著二戰時美國和歐洲戰場上刻骨銘心的故事。根據作者對主角的家人進行廣泛的訪談以及深入的檔案研究,清晰地描繪出四個日裔美國家庭及其兒子的變化莫測的旅程。他們志願參加第442團作戰戰鬥隊,並被部署到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甚至被要求做出幾乎不可能的事情。

這本書不只是個戰爭故事,作者還講述了這些士兵的父母、被迫關閉企業、交出自己的房屋並在美國土地上過著集中營般生活的移民故事。

 

● 作者簡介

丹尼爾.詹姆士.布朗(Daniel James Brown),成長於舊金山灣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畢業,擅長讓真實事件生動詳實地躍然紙上。曾出版《仰望冷漠之星》(The Indifferent Star Above)與《赤色天空下》(Under a Flaming Sky);前者入圍華盛頓州最佳圖書獎決選,後者入圍邦諾書店年度新人獎(Barnes & Noble Discover Award)最後決選。他同時在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與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寫作。他的著作《船上的男孩》(The Boys in the Boat)位居《紐約時報》暢銷榜冠軍,這本書由故事主角喬藍恩茲(Joe Rantz)的女兒以及華盛頓大學划船隊協力完成。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