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4-22
American Kleptocracy: How the U.S. Created the World’s Greatest Money Laundering Scheme in History
Casey Michel
St. Martin’s Press
Oct.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3-1240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首屈一指、報導金融貪腐新聞的年輕記者獻上這部處女佳作。Casey Michel的《American Kleptocracy》破天荒地提供爆炸性的調查,深入探索美國如何打造史上最龐大的非法境外金融系統。

多年以來,有個國家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境外避風港,吸引至少數千億元與貪腐政權、極端份子網絡等等聲名狼籍的組織有直接關係的非法資金。不過這個國家並非靜謐、遍地沙灘的加勒比海島國,也不是瑞士或巴拿馬等為人熟知的金融保密避風港。這個從現代境外金融中獲利最多的國家,正好也是自詡為自由世界道德領袖、自稱是帶領各國打擊非法與貪腐活動的國家:美國。

從匿名空殼公司和「永久信託」等合法發明,到公共關係和願意不計一切掩蓋黑錢來源的遊說團體,美國已經蛻變成全球境外金融中心。儘管在許多方面來說,川普將美國這種墮落行為推到極致,不過這其實已經發展數十年之久。

《American Kleptocracy》探討美國如何成為全球境外金融中心,包括:德拉瓦州和內華達州等州為何偏好匿名空殼公司、後911時期的改革者如何看著他們的成就造成大批新的非法資金直接湧進美國?非洲的獨裁者和後蘇聯時期寡頭統治者如何佔領美國沿岸和整個美國中西部的城市和小鎮?納粹時期的遊說者如何創造整個為跨國詐騙份子和獨裁者洗錢的產業?黑錢如何滲透進入美國大學、智庫和文化中心?以及第一線的人們如何試著重拾美國反貪領導風範的傳統,終結美國竊盜統治政權。

 

● 作者簡介

Casey Michel是一位作家和記者,他寫的有關離岸、盜竊統治和財務安全等題材文章,曾刊登在多家媒體,包括《Foreign Affairs》《The Atlantic》《華盛頓郵報》《The New Republic》和雜誌《Politico》等,他是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盜竊統治倡議的顧委員會成員,並對研究關於離岸、非治財務和外國干擾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和美國人權基金會等作出貢獻。他擁有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俄羅斯、歐亞和東歐研究碩士學位,曾以自願者服務北方哈薩克斯坦的和平工作團(Peace Corp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