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21-04-22
Abschied von Hermine: Über das Leben, das Sterben und den Tod – und was ein Hamster damit zu tun hat - Von der Autorin des Bestsellers „Marianengraben“
Jasmin Schreiber
Goldmann Verlag
March 2021
288pp
書籍編號:
03-1239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明鏡周刊》、亞馬遜暢銷書
★在德出版一個月暢銷逾6,000本
★已授權德、韓!

什麼是生命,為什麼死亡不可避免?

我們人類、森林中的動物以及辦公室窗台上的植物,遲早必須在某個時候死亡。如果死亡進入我們的生活時,它會讓人聯想到憤怒和無助之類的情緒。我們處於痛苦之中、感到受到不公平對待,並處於震驚之中。然後,我們常常想:為什麼?

在本書中,我們將超越這個重要的嚴肅主題,並找出生命是什麼,以及為什麼死亡存在(必須存在)。我們觀察到每天在我們的身體中發生了小規模死亡,然後向外看:我們在水下遇到不朽的水母,並從古老的山林中收集松果。變老,實際上意味著什麼?我們死後到底會發生什麼?作者以她已故的倉鼠赫敏為例,我們還了解了當身體腐爛時會發生什麼,以及為什麼這個過程還為其他人提供了機會。我們同時研究了死亡的情感世界:動物會感到悲傷嗎?當其中一棵樹木被砍伐時,樹木會如何反應?與我們有什麼關係?

生物學家茉莉.史瑞伯以有趣且輕鬆迷人的文字,講述了死亡的一切,從最小的單元到大型的存在主義的「為什麼?」

 

● 作者簡介

茉莉.史瑞伯(Jasmin Schreiber),出生於1988年,研究生物學,現在是作家。在2018年,她獲得數位女性領袖獎,並被評為年度博客。死亡和垂死是她寫作的主題,而科學是她的生物學播客「Bugtales.fm」的重點。她在2020年春季出版第一本小說《瑪麗亞嫩拉本》(Marianengrabe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