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21-04-21
A Line of Driftwood: The Ada Blackjack Story
Diane Glancy
Turtle Point Press
September 2021
144pp
書籍編號:
03-1239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本書在2021年九月出版發行,紀念因紐特女人Ada Blackjack征服北極探險事件一百周年。
★著名藝術家暨社區活動家Anne Kingsbury親自操刀設計本書封。

詩人暨小說家黛安.格蘭西再次將土著婦女置於美國歷史的中心,為我們講述一位年輕的因紐特(Inupiat)女人而倖免於難的北極探險。

1921年9月,一名叫Ada Blackjack的年輕因紐特女人與四名專業探險家一起前往西伯利亞北極海岸200英里外的弗蘭格爾島(Wrangel)做廚師和裁縫。這次探險沒有按計劃進行。兩年後,當一艘救援船終於破冰時,她是唯一的倖存者。

作者在達特茅斯(Dartmouth)檔案館中發現了關於她的日記,並根據歷史記錄和她對這位女士非凡生活的看法,創建了新的敘述。她講述了一個女人面臨危險、損失和難以想像的艱辛的故事,以及她如何在四個「專家」無法面對的困境中倖存下來。除了探險之外,故事還考察了她在印度一所寄宿學校的童年經歷、她作為母親和妻子的掙扎,以及使她獨自在北極一個孤島上生存的信念。

在這個關於苦難、身份和美國原住民歷史的調查中,作者創造地講述這位女英雄的故事。

 

● 作者簡介

黛安.格蘭西(Diane Glancy),詩人、小說家、散文家、劇作家和麥卡萊斯特學院(Macalester College)名譽教授。她的著作榮獲諸多獎項殊榮。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