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4-20
Earthshot: How To Save Our Planet
Colin Butfield and Jonnie Hughes
John Murray
Sep. 2021
336pp(附28張圖與其他圖表)
書籍編號:
03-1239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荷(pre-empt)、匈(pre-empt)、希,土競價中!
★英國威廉王子創辦的Earthshot Prize官方書籍,將由英國威廉王子作序,並於首年(2021)頒獎日同步出版
★將推出同名BBC強檔影集《Earthshot》,英、中以外地區將由Discovery頻道播出,預告請點選連結下載
★《大衛•艾登堡:活在我們的星球》(David Attenborough: A Life on Our Planet)團隊再次攜手推出大作

Earthshot Prize計畫官方書籍──號召全球讀者共同參與十年救地球計畫!

Earthshot Prize是由威廉王子設立的環保獎項,此計畫將於未來10年內,每年獎勵5位得主各100萬英鎊獎金,表彰為解決全球環境緊迫問題而努力的個人或團隊,旨在號召全球共同面對並解決全球急需及時動作的重大環境問題。

此獎項名稱的靈感來自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為了登月而提出的「射月」(Moonshot) 計畫,將以五大充滿抱負的目標為核心,這些目標皆是人類能力所及,簡單但需集體力量,如這五項目標能於2030年達成,我們和未來世代的生活都將被有效改善。

此書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為「十年拯救計畫」;第二部分深入闡述「五大目標」──保護和修復自然環境、潔淨空氣、恢復海洋生機、打造零浪費的地球、修復氣候;第三部分則為「個人力量」。書中亦收錄獎項理事會成員大衛•艾登堡、馬雲、夏奇拉、凱特·布蘭琪、山崎直子等名人觀點,以呼籲更廣大群眾正式全球環境問題定加入貢獻一己之力。

這本書將吸引暢銷書《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商周出版)、《Drawdown:反轉地球暖化100招》(Drawdown,聯經出版)、比爾‧蓋茲新書《如何避免氣候災難》(How to Avoid a Climate Disaster,天下雜誌出版)讀者群。

 

● 作者簡介

柯林・巴菲爾德(Colin Butfield)從事全球自然環境和氣候變遷相關工作逾25年,擔任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我們的星球」(Our Planet)計畫執行長將滿15年;他以再生能源、熱帶雨林、化學汙染、海洋生物多樣性和永續發展主題,撰寫大量文章並出席媒體訪談。他是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相關主題議程的意見人員,也是Earthshot Prize的顧問,在自然紀錄大片《大衛·艾登堡:活在我們的星球》(David Attenborough: A Life on Our Planet)中擔綱執行製作的要職。

強尼・休斯(Jonnie Hughes)在成為科學領域自由記者前,是名生物科學教職人員,後來為《泰晤士報》、《衛報》、《獨立報》等大型刊物撰寫報導文章。強尼於2012年加入片商Silverback Films,和製作人艾雷斯泰·法瑟吉爾(Alastair Fothergill)合作產出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獲獎BBC自然紀錄影集《The Hunt》及艾美獎(Emmy Award)得獎自然紀錄片《我們的星球》(Our Planet),在這當中兩次與大衛·艾登堡爵士的合作,使他成為《大衛·艾登堡:活在我們的星球》的製作人兼導演,以及書籍著作《活在我們的星球》(A Life On Our Planet,暫譯,已授權高寶)共同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