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4-15
Press Reset: Ruin and Recovery in the Video Game Industry
Jason Schreier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
May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3-1238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暢銷書《血、汗、與像素》(Blood, Sweat, and Pixels,書名暫譯,授權13國語文,中文繁體版權尚在)作者的最新力作
★美國亞馬遜暢銷遊戲程式叢書#1
★《紐約時報》暢銷平裝本非文學#3
★已授權美、土、俄、法、波、日、韓,7國語文

為什麼在遊戲產業獲得空前成功的如今,靠創造遊戲餬口竟然變得如此困難?

出自暢銷書《血、汗、與像素》作者之筆,又一本決定版的遊戲產業內幕報導:記錄過去十年最顯赫的遊戲工作室如何土崩瓦解——並敘述接下來悲喜交集的發展。

傑森.施瑞爾劃時代的報導,讓他晉身遊戲產業最出類拔萃的調查記者之林。在這本備受期待、深入剖析的新作中,施瑞爾將敏銳的調查直覺轉向遊戲產業的瞬息萬變,以及從業人員的堅毅韌性。

遊戲業界是個備受尊崇、卻也極不透明的產業。根據數十篇關於《生化奇兵:無限之城》(Bioshock Infinite)、《傳奇米奇》(Epic Mickey)、《絕命異次元》(Dead Space)等指標性遊戲開發過程的訪談,到創造它們的工作室的消失,《重新啟動:電玩產業的毀壞與復興》(Press Reset)敘述了工作室倒閉對普通人造成了哪些影響,以及這些人如何重新振作、再造傳奇、或徹底離開這個產業。

施瑞爾的內幕訪談涵蓋了惡意收購、慣老闆、企業大戲、空頭支票、以及波士頓紅襪隊的柯特.席林(Curt Schilling)決定領導一個遊戲工作室打敗《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的傳奇。他在書中提出了一個關鍵問題:為什麼在遊戲產業獲得空前成功的如今,靠創造遊戲餬口竟然變得如此困難——以及遊戲產業是否可能在無法挽回前做出改變。

 

● 作者簡介

傑森.施瑞爾(Jason Schreier),暢銷書《血、汗、與像素》作者。他曾於全球最大遊戲網站之一《Kotaku》任職八年,目前於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擔任遊戲線記者。他同時也為《連線》(Wired)等媒體撰寫遊戲相關文章。目前與妻女定居紐約。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