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3-02
Deconstructing the Great White Bard: Shakespeare and Race
Farah Karim-CooperViking
Viking
-- 2022
--pp
書籍編號:
03-12317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英(Oneworld)!

《解構大白人主義詩人:莎士比亞與種族》(Deconstructing the Great White Bard)的內容可被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的主旨是解構這位白人主義的大詩人,而這正是「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反種族主義運動如火如荼進行的當下最大的要務;第二部分分析了莎士比亞的戲劇及劇場,探討有色人種在舞台上如何被呈現,以及從劇情中還原作者及當年的社會對這個問題的態度與氣氛;第三部分剖析二十一世紀的劇場面貌,去種族化選角的複雜性及在族裔層面上更多元的需求,最後以無論如何還是不能不愛莎士比亞做總結。

敘事手法由個人要素與懸疑要素交織而成。

身為一位有色人種女性,法拉.卡里姆—庫珀在學術的路上屢屢受阻。但在一路爬上頂峰並將人生最精華的二十年奉獻給莎士比亞研究後,她發現自己還是必須挑戰他的鉅作、及圍繞在這些作品周遭的體制。

《解構大白人主義詩人》結合對莎士比亞作品的穿透性分析、以及對伊莉莎白時代的重新評估,而這兩者皆能套用在對現代議題的探討上。本書提出對莎士比亞的嶄新觀點,不論在書目與日俱增的反種族主義研究界、還是著作早已汗牛充棟的莎士比亞研究界而言,都是一部既適合初生之犢的學生、也適合經驗老道的讀者捧讀的耀眼佳作。不妨將之視為伊莎貝爾.維克森(Isabel Wilkerson)與史蒂芬.葛林布萊(Stephen Greenblatt)文風的混合體。

 

● 作者簡介

法拉.卡里姆—庫珀(Farah Karim-Cooper),身兼環球劇場(Globe Theatre)研究委員會主席、美國莎士比亞協會(The Shakespea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全世界最大的莎士比亞研究學者組織)主席、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文學及莎士比亞研究教授、英國文藝復興研究學會(The Society for Renaissance Studies)委員。曾代表莎士比亞環球劇場(Shakespeare’s Globe)與倫敦國王學院皇家莎士比亞劇團(The 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莎士比亞研究機構(Shakespeare Institute)、及莎士比亞出生地信託基金會(Shakespeare Birthplace Trust)聯合舉辦2016年度全球莎士比亞年會(World Shakespeare Congress)。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