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2-26
Treasures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St. Martin’s Press
Feb. 2021
352pp (附圖片)
書籍編號:
03-1231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公共圖書館配合館藏無價珍寶展覽,獻上這本圖文並茂的著作。

由三座研究型圖書大樓組成的紐約公共圖書館是一座藏滿寶物的殿堂,典藏超過四千六百萬件各類物品,包括稀世書籍、地圖、繪畫、版畫、雕像、照片、影片、錄音檔、傢俱、流行物品,以及罕見的重要歷史文件等等。

為了慶祝開館125週年,紐約公共圖書館準備在具代表性的第42街大樓一樓美侖美奐的歌德曼大廳,舉行開館以來第一個常設展覽:紐約公共圖書館珍寶波隆斯基展覽。

《Treasures》是配合展覽發行的官方圖書,這本四色印刷的奢華圖書展示這所館書館館藏的深度和廣度。書中刊載歷史偉人的作品與物品,包括館方收藏的傑佛遜《獨立宣言》真跡、《權利法案》原稿、狄更斯的書桌、華盛頓《告別演說》手稿;安潔羅(Maya Angelou)、狄更斯、艾略特(T.S. Eliot)、凱魯亞克(Jack Kerouac)、納博科夫(Vladimir Nabokov)、雪萊(Mary Shelley)和吳爾芙(Virginia Woolf)等多位作家的手稿;古騰堡聖經;麥爾坎X(Malcolm X)的公事包;原版小熊維尼娃娃;現存唯一一封哥倫布寫給斐迪南國王報告探索發現的信件;以及一個大約西元前2300年的蘇美楔形文字石碑。

 

● 作者簡介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為紐約人們提供免費教育和資訊,包括資料、電腦上線、課程、展覽、計劃和輔導等,共有92個據點,服務過1800萬人,而要維持圖書館的運作,依賴政府和私人捐助。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