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2-25
The FBI Way: Inside the Bureau's Code of Excellence
Frank Figliuzzi
Custom House
January 2021
272pp
書籍編號:
03-1231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美暢銷書;一月出版榮登美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1

前FBI反情報組助理總監披露調查局歷經實戰驗證的行動指南,教你如何將個人與組織的長處發揮到極限。

法蘭克.菲格里兹曾受當時的局長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指派為俗稱「密碼守衛者」(Keeper of the Code)的FBI主任檢察官,負責監督內部詢問與考績稽核,以確保員工符合調查局的嚴格規範。在這本書《FBI守則:一窺聯邦調查局的精英準則》(The FBI Way)中,菲格里兹以自己與眾不同的職業生涯為本,揭露調查局如何達成他們的超凡表現——從為新進人員灌輸「FBI守則」的訓練,到全組織從上到下信守的嚴格紀律。

所有優秀的行為準則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它們全都反映組織的核心價值。個人、公司、學校、小組、或任何需要為自己編纂守則的組織,第一要務都是確立核心價值。菲格里兹將調查局維護組織價值的方法濃縮成「七個C」(The Seven C’s),只要能運用法規(Code)、保護(Conservancy)、明晰(Clarity)、後果(Consequences)、同情(Compassion)、信用(Credibility)、與貫徹(Consistency),你就能不懼任何內在與外來威脅地捍衛自己的價值,這就是FBI的一貫作法。

在FBI的資歷,給了菲格里兹一個研究堅守正道的高成就人士行為模式的獨特機會,也讓他能為好人為何、如何、在何時幹壞事做結論性的分析,並毫無畏懼地指出犯了錯誤的FBI高階主管,就是這法則的例外。

融合令人讀來脈搏加速的自傳文體與成功學的實用文體,《FBI守則》教讀者如何將他的畢生所學套用到自己身上,不論是在交易、管理、還是個人成長方面,本書都將讓你受益無窮。

 

● 作者簡介

法蘭克.菲格里兹(Frank Figliuzzi),曾於FBI擔任特務二十五年,曾擔任帶領調查局內赫赫有名的反情報組的助理總監,也曾在美國國內其他城市擔任過其他調查局高階主管職位,並獲指派為負責機密內部調查的主任檢察官。他畢業於費爾菲爾德大學(Fairfield University)及康乃迪克大學法學院(UConn School of Law),同時還擁有哈佛大學約翰.F.甘迺迪政府學院(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與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Northwestern’s 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學位。如今他在NBC新聞台擔任國安問題分析家,同時也是領導學及風險管理領域的知名演講者兼講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