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2-24
London Clay: Journeys into the Deep City
Tom Chivers
Transworld
September 2021
320pp
書籍編號:
03-1230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出版社在proposal階段pre-empt搶下版權!

《London Clay》以地理、地質、歷史、文化和整座城與個人的故事重新呈現倫敦。

書中,作者以Streetfinder地圖為輔助,帶讀者探索倫敦那些看不見卻層層堆疊出倫敦的各式元素,諸如廢棄的地鐵站、消失的溪和河流、地層裡的古老市鎮、宗教與文化等。作者以抒情的文筆記述關於倫敦的精采歷史和地理知識,讓讀者能像讀文學小說般地認識這座城市,探索其中風景和意外的發現。

此書亦囊括作者在首都長大的個人回憶,道出他在層層故事裡學習處理失去,再尋獲歸屬感的體驗。藉此,他希望激發讀者思考我們腳下踩著的片片土地下蘊含的多樣性,進而賦予自身領略世界時更寬廣的眼光。

 

● 作者簡介

湯姆•齊弗斯(Tom Chivers)是詩人兼發行人,現為英國國家寫作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Writing)合作藝術家,同時任職獨立出版社Penned in the Margins董事長,著有兩部詩集作品,於2008年擔任倫敦畢曉普斯蓋特學院(Bishopsgate Institute)首位駐校作家,他經常受邀上廣播節目,也曾擔任BBC廣播第四頻道一支廣播紀錄片主講人。2012年齊弗斯與英國的藝術慈善機構法韋爾角(Cape Farewell)聯手,以詩作、非文學創意寫作及表演探索城市環境。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