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2-23
The Curious Economics of Luxury Fashion: Millennials, Influencers and a Pandemic
Don Thompson
--
Feb 2021
270pp(20張附圖)
書籍編號:
03-1230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中簡!
★授權十八國語文暢銷書《藝術打造的財富傳奇》作者兼約克大學舒立克商學院、哈佛大學商學院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前教授唐.湯普森(Don Thompson)最新力作!

受千禧世代、網紅及疫情影響的高級時尚經濟奇觀。

為什麼款式和質感十分相似,名牌精品手提包價格卻能高達其他品牌的五倍?一場時裝秀的成本上百萬美金,且大部分服裝不會成為商品,它的效益何在?為什麼LV越便宜的包款品牌標誌越大,最貴的款式標誌最小?

書中,作者將以從紐約到倫敦、巴黎、米蘭到中國等地的豐富故事及實際案例,帶讀者探討高級時尚的奇特體系、快速變遷、怪象和現行趨勢,除了不同高級品牌、它們的故事與運作模式,作者也將介紹它們和快時尚的差異,《Vogue》帝國與《穿著Prada的惡魔》中米蘭達的角色原型──安娜·溫圖(Anna Wintour),網紅與千禧世代一起牽動的全新潮流、消費模式及社會現象,亞馬遜及人工智慧如何危及高級時尚的世界等。

唐.湯普森教授精確瞄準七個趣味性極高的大主題以解釋高級時尚裡的經濟學,搭配富含洞見的解說,讀者將輕鬆獲得知識上的大大滿足。

 

● 作者簡介

唐.湯普森(Don Thompson)是名經濟學家及約克大學舒立克商學院(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 at York University)榮譽退休教授。唐.湯普森擁有柏克萊加大(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湯普森已寫作十二本書,其中包括《藝術打造的財富傳奇》(The $12 Million Stuffed Shark,2012年原點出版),也曾為《泰晤士報》、《財星》、《阿波羅》等報章媒體撰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