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7-08
Women in the Picture: Women, Art and the Power of Looking
Catherine McCormack
Icon Books Ltd
May 2021
224pp(附圖)
書籍編號:
03-1230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土、韓!
★英國亞馬遜暢銷哲學美學#109

從藝術史上的大師畫作到現代網紅的Instagram貼文──重新審視女性在藝術品中被呈現的方式及意涵。

從古至今女性都是藝術畫作的一大創作主題,經典藝術畫作的主角經常可見聖母、抑鬱的閨女、禍水紅顏,廣告則頻繁出現各式海報女郎,也就這麼定出幾種固定的女性身分及形象,但這些畫作的創作者大多為男性,女藝術家在歷史上往往被忽略,以致無法為這股形塑力量帶入更多元而得以平衡的聲音。

藝術史博士凱瑟琳•麥克馬克(Catherine McCormack)將透過這本充滿熱忱的作品,帶讀者重新檢視這些圖像對我們累積下來的影響,書中討論作品包括畫家提香(Titian)的《烏爾比諾的維納斯》、坡堤且利(Botticelli)《維納斯的誕生》、畢卡索、前拉菲爾派畫家及其他眾多畫家創作,此外她也闡述女性藝術家貝絲·莫莉(Berthe Morisot)、碧昂絲(Beyoncé)、朱迪·芝加哥(Judy Chicago)、卡拉·沃克(Kara Walker)等人又如何對我們在女性的身分、性、群體及力量的思考上灌注新的影響。

在重新認識和思考過去至今以女性為題的藝術創作後,作者期待我們有能力釋放那些受禁錮的女性角色形象,擁抱更寬廣、多元的視角及思想。

 

● 作者簡介

凱瑟琳·麥克馬克(Catherine McCormack)是倫敦大學學院(UCL)藝術史博士,現擔任策展人及藝術史講師,她創辦索斯比藝術學院(Sotheby’s Institute of Art)女性及藝術研究計畫並擔任該計畫課程教授,出版書籍有《The Art of Looking Up》,個人官網請參考連結。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