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2-22
Unwell Women: A Journey Through Medicine And Myth in a Man-Made World
Elinor Cleghorn
Weidenfeld & Nicolson
June 2021
496pp
書籍編號:
03-1230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芬、德、匈、波、西、瑞、土、俄、日、中簡,12國語文!
★英國亞馬遜暢非文學

人造世界中的醫學與神話之旅

從古希臘到荷爾蒙和自身免疫性疾病,這是一部關於女性健康史的開創性著作。

「我們被告知醫學是解決人體奧秘的藝術。作為一門科學,我們希望醫學堅持證據和公正原則。我們希望我們的醫生傾聽我們的聲音,並作為照顧我們的人,但我們還需要他們對於我們的疼痛和發燒,以及疼痛和疲憊進行評估。無論我們是誰、也不管性別或膚色,都不能有任何偏見。但是,醫學承載著自己令人不安的歷史的重擔。醫學和疾病的歷史是人們、及其身體和生活的歷史,而不僅僅只關乎醫生、外科醫生、臨床醫生和研究人員。醫學進步持續反映著一個變化中世界的現實以及人類的意義。」

艾蓮諾.克萊霍恩在本書中解開了女性身體永恆的誤解、神秘和誤診的根源,並追溯了從古希臘的「流浪的子宮」(wandering womb)、中世紀歐洲女巫審判的興起、把難以診斷的疾病統稱為歇斯底里,到現代人對自身免疫性疾病、更年期和子宮內膜異位等疾病的認識。作者對遭受過折磨、挑戰和重寫醫學正統觀念的女性進行研究,並藉由自己對未被診斷的狼瘡病的經歷加以論述。這是對女性、疾病和醫學之間關係的革命性審視。

 

● 作者簡介

伊蓮諾.克萊霍恩(Elinor Cleghorn)博士,是一位女權主義文化歷史學家。2012年獲得博士學位後,在牛津大學魯斯金學院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三年,從事跨學科醫學人文專案。她現在是名作家暨研究員,住在薩塞克斯。她自己在被診斷出是狼瘡之前,受了七年的痛苦和其他症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