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旅遊)
更新日期:
2005-07-09
Diplomatic Baggage: The Adventures of a Trailing Spouse
Brigid Keenan
John Murray
February 2005
320p
書籍編號:
03-12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Trailing Spouse"(拖油瓶配偶)指的是那些跟著外交官到處調派、四處為家的外交官配偶。可以想見,這樣的生涯,很難發展出專業的工作,而多半得依附另一半。本書的作者曾經是一名專業的新聞工作者,結婚三十年來,則跟著外交官丈夫走遍各國,從印度半島到西非在到天寒地凍的前蘇聯。在本書中,她以幽默的態度看待自己的這些冒險,時而有具體的觀察,時而又自嘲,帶領讀者一窺外交官之妻的特殊生活形態,是絕佳的閱讀體驗。

 

● 作者簡介

Bridig Keenan的丈夫現為歐盟派駐哈薩克的外交人員,因此她現居哈薩克。除了曾為新聞工作者外,她已出版了四本暢銷書,便持續為週日泰晤士報寫專欄。本書一出版即獲Diplomat、Vogue、週日泰晤士報、The Spectator等媒體好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