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1-25
Pie Fidelity: In Defence of British Food
Pete Brown
Particular Books
April 2019
352pp
書籍編號:
03-1217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繼入圍安德烈.西蒙獎飲食圖書獎(André Simon Food & Drink Book Awards) )決選的《The Apple Orchard》後,美食達人皮特•布朗(Pete Brown)再出新作

一部以九種傳統料理帶讀者認識英國各地文化、階級、政治和歷史的美食之旅!

都說英國的東西又貴又難吃,但2012年一項YouGov調查竟顯示,對當地人來說,傳統飲食在他們心中的重要性高於皇室,同等自然景觀和名勝古蹟。不可否認英國的許多料理讓人吃過都懷念,例如當地人和觀光客人手一份的炸魚薯條、在德文郡悠閒午後,走進小餐館享用的英式奶油茶點──熱熱的司康夾上奶油和果醬簡直絕配,得以追溯殖民與貿易歷史的香料咖哩也是必吃之一。

這本書以九種不同的英式傳統美食介紹它們的發源地、由來、文化背景等,作者融合自己烹飪或到英國各地遊覽,吃到傳統原味的經驗,用故事帶出他們的溫度、美味和多層面的價值,充滿知識性和畫面感的敘述將讓現今無法旅遊的我們幻想置身各時空的英國,幸福地享受好吃的食物、沉浸一趟具豐厚文化色彩的旅行。

 

● 作者簡介

皮特·布朗(Pete Brown)是位美食專家,出生在英國巴恩斯利工人階級家庭。他出過許多飲食書,包括《莎士比亞的小酒館》(Shakespeare’s Local,2015年麥田出版)、《The Apple Orchard》、《Man Walk Into A Pub》等,布朗為許多報章雜誌撰文、上電視與廣播,還經營了很有影響力的部落格:www.petebrown.blogspot.com。他曾當選英國啤酒作家協會(British Guild of Beer Writers)年度最佳啤酒作家;敏銳的味蕾讓他獲邀擔任Great Taste Awards、Radio 4 Food and Farming Awards等比賽評審,且經常擔任BBC Radio 4美食節目來賓講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