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1-22
Let’s Get Physical: How Women Discovered Exercise and Reshaped the World
Danielle Friedman
Putnam, Penguin USA
Jan. 2022
304pp
書籍編號:
03-12171
已有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探討女性健身文化的精彩歷史。

《Let’s Get Physical》是一部令人著迷的報導文學暨個人自述,書中探討女性健身文化的精彩歷史(從慢跑、爵士健美操到珍‧芳達的健美視頻),以及女性如何將體力轉化為其他力量。

說到健身文化,人們往往聯想到穿著名牌瑜珈褲的白人女性,但是過去七十多年來,女性健身運動的發展可謂怪異、混亂、笨拙卻又精彩萬分。在書中,記者暨本書作者Danielle Friedman探討不為人知的健身女性主義史,從戰後鼓勵女性減肥的時代、到後來對緊實和力量的注重,再到現在對「健康」的崇拜,同時討論其對女性社會地位變遷的意涵。

作者認為,幾十年前女性首次開始集體運動,是在參與一項顛覆運動:培養體能和自主性。她在《紐約雜誌》時尚專欄The Cut發表一篇爆紅文章,揭發熱門的芭蕾提斯(barre)健身的秘密歷史,此後,她深入研究二十世紀的健身演變過程,帶領我們前往健身室裡和瑜珈墊上,找回當代健身熱潮被遺忘的起源。

書中每章記述一項為當代健身奠定基礎的運動潮流起源,包括史上第一個電視健身節目、芭蕾提斯的誕生、1980年代的韻律熱潮、飛輪的起源,以及對「Goop」式全方位健康的追求,這種源自女星葛妮絲‧派特洛自創品牌Goop的健康生活方式一方面遭人嘲諷,另一方面卻又受到模仿。

在本書中,作者透過健身文化證明女性主義在過去幾個世代以來的長足進展。就如鍛練肌肉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對健康體態的追求也正一點一滴建立女性之間更堅固的姐妹情誼。

 

● 作者簡介

Danielle Friedman是一位居於紐約的自由記者,為許多媒體撰寫文章,包括《Cut》、《Vogue》、《Glamour》、《Harper’s Bazaar》和《時代雜誌》等。在2018年,她曾以電視記錄片【Sex. Right. Now】的聯合製作人獲提名Peabody Award,在此之前,她是企鵝出版集團Hudson Street Press的非文學圖書編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