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1-21
The Elevated Communicator: How to Master Your Style and Strengthen Well-Being at Work
Maryanne O’Brien
Tiller Press
Apr. 2021
224pp
書籍編號:
03-1216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提升工作意識、充分利用個人溝通風格,以有效建立信任、緩解壓力、促進生產力、提高工作滿意度和改善辦公室幸福感。

我們的工作離不開溝通,像分享資訊、交換構想和作出決策等,有效的溝通能建立信任、團隊效率、提升領導力,以及共同目標感和理想工作環境,更能令團隊工作合作無間。由此見得,強而有力的溝通技巧是十分重要。本書作者憑藉自己多年擔任企業教練的豐富經驗,了解不同人的溝通風格,並且懂得如何充分利用它,以及與之風格互補的重要性。

當我們工作時,不可能把個人生活留在家裡,因此個人情緒、思想、態度、行為,以及內心不斷上演的小劇場都會影響我們的工作表現。絕大多數的人常在以下兩者之間拉扯:

◎ 我們如何在壓力下溝通?
◎ 我們如何知道自己已經盡力溝通?

想把這兩者的距離拉近,必須明白個人溝通風格和建立工作意識,以加深真實的聯繫。這本書結合正念技巧、多元迷走神經理論(polyvagal theory:迷走神經是大腦和心臟的溝通關鍵),以及過去十多年有關溝通傾向的研究,發展了一套自我評估,幫助讀者定義自己屬於四個溝通風格中哪一個。這四個溝通方法是:富有表現力、保留、直接和和諧。

了解自己的溝通風格,便是更好地了解是什麼驅動我們、我們如何影響他人,以及我們的幸福感如何影響我們的溝通風格,更重要的是可以朝向健康、成功和滿意的工作生活邁進。

 

● 作者簡介

Maryanne O’Brien,花費超過十年的時間指導人們培養開放溝通、同理心和深層信任的文化。在建立標誌性品牌、目標導向組織和小型企業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她擁有廣告、顧問和企業教練的背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