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1-19
The Artful Dickens: The Tricks and Ploys of the Great Novelist
John Mullan
Bloomsbury Publishing
Oct. 2020
448pp
書籍編號:
03-1216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倫敦大學文學教授約翰•慕藍(John Mullan)新作
★英美亞馬遜4.7星評價!

從小說情節與角色設計感受英國維多利亞時期最偉大作家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寫作奇技及心流。

從《小氣財神》的史顧己(Scrooge)到《塊肉餘生記》的大衛.考柏菲爾德(Copperfield),再到《孤雛淚》的奧利佛.崔斯特(Twist),狄更斯是如何替自己的腳色找到最適合他們的名字?

他最喜歡用什麼手段殺死自己的角色?

他的小說人物在什麼情況下最可能撞見鬼?

原來唯有讀者大聲朗誦他的文句時,才能發現故事中暗藏的巧思!

因為狄更斯作品肆無忌憚的玩笑風格,比起文學小說家,評論家們更常視他為搞笑作家,似乎一旦深入研讀,故事裡的神奇魔法就會消失。然而作者透過十三章充滿洞見的獨立篇章,證明他的作品越是細細品嘗,越能發現其中不可思議的創作邏輯和他的怪誕才華,看似魯莽的小說情節其實都因他的完美主義,經過無數次增幅、修改和重作。

這本書鼓勵讀者再次拾起文學巨擘的偉大著作,從細節感受他創作時的大膽、原創,以及每部故事的獨特光彩。

 

● 作者簡介

約翰·慕藍(John Mullan)是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英語學系教授,曾擔任布克獎(Booker Prize)選書評審,同時是《衛報》的專欄作家,也常受邀上BBC談話節目《The Review Show》及諸多英國文學活動,也多次在英美國針對珍•奧斯汀(Booker Prize)主題講課,前一部著作《What Matters in Jane Austen?》大獲讀者好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