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1-13
Go-Betweens: The Men and Women Who Opened Up the World
Guido van Meersbergen
--pp(約10萬字)
書籍編號:
03-12152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荷(offering)!

《中間人:開啟世界的男人與女人》(Go-Betweens)述說了十四位男女的故事,他們在近代世界(1400-1800年)的文化之間擔任了居中推動與斡旋的角色。

這些人活在一個急劇變化的時代,適逢其時並且幫助塑造出那些定義他們時代的最重大發展:帝國擴張、橫跨大陸的貿易、宗教衝突、奴役等等。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故事,而這些中間人更是決定性的全球參與要角:從為埃爾南.科爾特斯(Hernán Cortés)翻譯、幫他生了一個兒子、並且確保他性命無虞的墨西哥女人,到為詹姆士.庫克(James Cook)引路的玻里尼西亞航海員,這些中間人走在歷史巨變的最前端;然而,在我們以西方世界為中心的方式來述說歷史時,他們往往只會被描寫成簡單的助手或夥伴。

吉多.范梅斯伯格根將這些中間人重新放回那些開啟我們全球視野的過程之中心位置,娓娓道出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努力對付彼此、相互競爭與調適時,必須面對並駕馭的艱苦困境、困難阻礙、以及不可能的選擇。不論是形塑重大歷史事件或遭受巨大衝擊,這些中間人都代表了全球化的人類面貌。他們的故事涉及了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生活,對我們的影響至今方興未艾。

本書預計於2022年秋季完稿!

 

● 作者簡介

吉多.范梅斯伯格根(Guido van Meersbergen)博士,是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的全球近代史(Early Modern Global History)助理教授,撰寫的主題涵蓋了近代全球貿易、外交、人種誌、旅行、跨文化交流、以及荷蘭與英國東印度公司。《中間人》是他的第一本關於貿易的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