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學煮《火影忍者》、《魔法公主》、《排球少年》等動漫的美味料理,一邊認識日式文化和歷史
非文學類(食譜)
更新日期:
2021-01-13
Cook Anime: Eat Like your Favorite Character – from Bento to yakisoba
Diana Ault
Tiller Press
Sept. 2020
160pp(附彩圖)
書籍編號:
03-1215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日本食譜類#1和漫畫類#19。

《動漫小廚》(Cook Anime)是送給美食家和禦宅族的最佳禮物,全方位指導如何烹飪日本動畫中的美味食物,學習日本的飲食藝術和文化。

日本動畫有著漂亮的畫面、生動的人物和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還有絕不會缺少的美味佳餚,章魚燒、拉麵或鬆軟的甜糯米團等,常會在動漫中出現,就像石田翠創作的《東京喰種》,這部講述以人肉為食的食屍鬼秘密社會就曾介紹一道馬鈴薯燉肉。

本書透過動漫中的美食烹調食譜,讓讀者從中了解日本文化和烹飪的故事,例如奶油燉菜,是二戰後為了保證日本兒童的乳製品攝取量而製作,這道菜餚曾出現在超過15個動畫中。本書羅列許多暢銷動漫的菜餚烹調法,包含:

◎《火影忍者》的味噌叉燒拉麵
◎ 宮崎駿的《魔法公主》的稀飯
◎ 高屋奈月創作的《魔法水果籃》的日式飯團
◎ 堀越耕平創作的《我的英雄學院》的鯛魚燒
◎ 日本動畫《糰子大家族》的日式花見團子
◎ 古舘春一著的《排球少年》的白飯

每個菜譜的背後均隱藏著歷史和文化,烹調的難度從簡單的蕃茄醬義大利麵到複雜的燉肉和味噌叉燒拉麵等,還有一個章節是關於街頭小吃,如鬆餅和章魚燒,這些都曾出現在日本網路漫畫《路人超能100》。

本書既是日式美食食譜,也是日本動漫食物文化和歷史的視窗。

 

● 作者簡介

Diana Ault,出生於德國,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個農場家庭長大,自小喜歡編故事,又愛在廚房進行各種嘗試。她在2013年初開始創作網誌「Fiction-Food Cafe」,重點介紹書籍、電影、電視節目和視頻遊戲中的食物。她的食譜曾刊登在《Easy Eats》、《Hyrule: Taste of the Wild Fanzine》、《The Dragon Prince Recipe Zine》和《Pokecafe》和 Fanmail 訂閱欄中。她目前與丈夫和女兒在德國生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