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1-12
Intensive Care: A GP, a Community & Covid-19
Gavin Francis
Profile Books
Jan. 2021
208pp
書籍編號:
03-1214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媒體年度選書:《Observer》、《金融時報》、《愛爾蘭時報》和《Scotsman》選為2021年非文學好書。
★英國皇家文學學會Ondaatje Prize得獎作家最新著作

一位醫生對於過去一年疫情情況的真切闡述,發現人們團結的成就和未來的希望。

身為全科醫生的本書作者Gavin Francis在新書《重症監護》(Intensive Care)中探討冠狀病毒如何發生、如何在全世界傳播,以及如何永遠改變人類的生活。書中內容將使你發現這個病毒乃至疫情發展絕對與你所想的不同。

曾在四大洲擔任過外科醫生的作者,面對這場大流行病毒席捲人類社會時,他很快意識到其影響力和涉及的層面,從焦慮的青少年、與世隔絕的療養院長者、掙扎的休假工人,以及無家可歸的人,所有人都因為這場全球災難而感到脆弱無助,但令人振奮的是所有人也因此團結起來。作者同時看到人們在病毒面前所付出的真正代價為何。它不僅只是感染率或死亡率,而是政府採取措施所帶來的影響。

作者帶你走過大街小巷、當地的診所和公共的城市建設,還有衛生和保健部門工作人員所面對的嚴峻挑戰。運用故事性手法敘述這場疫情在政府發佈會和數據以外所發生的事,述說了孤獨和希望、疾病和康復,以及當我們互相關懷時,人類可以取得的偉大成就。

 

● 作者簡介

Gavin Francis,曾在四大洲擔任過外科醫生、急診醫生、英國南極考察隊的醫務人員,後來又擔任全科醫生。他是《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Adventures in Human》的作者,並獲蘇格蘭Saltire Literary Award年度最佳非文學圖書獎,他的其他著作還有《Shapeshifters》、《True North》和《Empire Antarctica》,後者圍皇家文學會Ondaatje Prize和Costa Book Award。他也是《衛報》、《時代雜誌》、《紐約書評》與《倫敦書評》的撰稿人。

 

● 媒體報導

'Well written, often entertaining and occasionally deeply moving; an unmissable account of a year we will all try too hard to forget.' --- The Times

'Inspiring. I can't recommend it too strongly. You will learn a lot from it, and you will find much more that is encouraging.' --- Allan Massie, Scots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