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鏡周刊》暢銷書
非文學類(德文/自然科學)
更新日期:
2021-01-11
Eingefroren am Nordpol
Markus Rex
C. Bertelsmann
November 2020
300pp(彩色插圖)
書籍編號:
03-12146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明鏡周刊》暢銷非文學#3、亞馬遜暢銷冒險與旅行報告#3
★德國出版三個月暢銷45,000冊

在永恆的冰中度過一年--是氣候研究的里程碑

探險隊領袖馬庫斯.雷克斯闡述他與一群優秀科學家在冰上的一年,並在本書中收錄探險隊的獨家照片和大量地圖。

在2019年9月20日,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北極探險開始了:研究船「RV Polarstern」從挪威的特羅姆瑟港口啟航,駛往北極的冰山。來自20個國家的科學家登上船,花費整整一年的時間研究氣候變化的影響。

擔任研究負責人的馬庫斯.雷克斯向我們述說這場獨特的探險故事:他報告了北極極端條件下的日常生活、後勤和計劃挑戰,以及研究人員在冰上取得的科學發現。

這本書不僅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研究冒險故事,也是對氣候變化產生巨大後果的生動見解。

 

● 作者簡介

馬庫斯.雷克斯(Markus Rex),在阿爾弗雷德.韋格納研究所(Alfred Wegener Institute),亥姆霍茲極地和海洋研究中心負責大氣研究,是波茨坦大學大氣物理學教授。他已經進行無數次的北極、南極和世界其他偏遠地區的考察,以研究複雜的氣候過程,這些過程有時會導致劇烈的氣候變化。他負責MOSAiC項目,這是到北極的獨特全年考察活動,涉及20個國家的90個機構。在冬季和極夜的黑夜裡,這艘船首次將研究團隊帶到北極附近。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