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1-01-06
Be Kind, Be Calm, Be Safe: Four Weeks That Shaped a Pandemic
Dr. Bonnie Henry
Allen Lane
March 2021
216pp
書籍編號:
03-1214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暢銷醫學社會學叢書
★出版當月登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全國暢銷榜非文學類#1!

邦妮.亨利博士被《紐約時報》稱為「世界上最有效的公共衛生人物之一」,同時獲加拿大國家報紙盛讚為「在冠狀病毒瘋狂的海洋中平靜的聲音」和「我們的英雄」。但是在2019年逐漸減弱的日子裡,當中國武漢首次出現關於一種奇怪的呼吸系統疾病的謠言開始流傳到她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辦公室時,這些讚譽存在於幾乎無法想像的未來。

僅幾週後,整個世界改變了。我們的生計、我們最親密的關係、我們的習慣和我們的住所都發生前所未有的變化。

在半真相威脅要淹沒真相的時刻,魯莽的行為常常使我們周圍的人暴露於非常真實的危險中,並且很難從健康的尊重中分辨出對隱性威脅的偏執,亨利博士的透明、謙虛、人性成為千百萬加拿大人的燈塔。

巧的是,亨利博士的姐姐琳恩於去年三月到達卑詩省,進行長期計劃的訪問,正是疫情爆發高峰期。在接下來的四個星期中,琳恩對邦妮日常生活的旋風,以及痛苦和引力的時刻,以及偶爾出現的浮躁和優雅,一無所知。無論是全球性故事還是家庭故事,這本書都將琳恩對邦妮個人和專業背景的觀察和知識,與邦妮對如何以及為何做出決策的回憶相結合,以生動方式講述有關四個星期改變我們的一生的生動故事。

這本書是關於溝通、領導才能和公眾信任,也是有關政治與政策之間的平衡。從本質上來說,述說了身為個人和社會我們重視什麼和誰。

 

● 作者簡介

邦妮.亨利博士(Dr. Bonnie Henry),目前擔任卑詩省省衛生官員,並在2003年多倫多抗擊SARS和2000年烏干達爆發伊波拉病毒等方面發揮關鍵作用,為她帶來豐富的全球公共衛生經驗。她在COVID-19疫情期間的新聞發布會透過各種媒體進行廣播,成為所有卑詩省居民以及越來越多的加拿大居民必看活動。她住在維多利亞。

琳恩.亨利(Lynn Henry),是加拿大出版社Konpf的出版總監。她住在多倫多。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