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12-22
Travels with George: In Search of Washington and His Legacy
Nathaniel Philbrick
Viking
September 2021
400pp
書籍編號:
03-1212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獨立書店暢銷書

隨歷史學家拿塔尼爾‧菲畢里克(Nathaniel Philbrick)踏上一趟追溯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行旅腳步的公路旅遊,檢視美國成立之初至230年後的樣貌與衝突。

作者和妻子及他們的獵犬朵拉(Dora)依循華盛頓總統剛上任時的「聆聽之旅」足跡,完成了一次旅行。這本書可分為兩主線,一是作者以第一人稱分享旅程中的見聞和感受,另一部分則敘述喬治‧華盛頓上任初期訪視全美各地的軼聞。

當時,這趟行旅因華盛頓意識到如果真要讓美國成為一個穩健的國家,他需要一套新的領導模式而起,他盡可能走訪13個前殖民地的各個地方並與當地交流,他乘坐馬車「微服出巡」,除了權勢領導人,他也和地方居民往來,展現讓許多人震驚「原來曾經的偉大將軍也是個普通人」的親和力。旅程中他只睡公開營業的旅館,以避免任何私人請託,而每次進城前,他便會換上統帥制服,騎乘白馬入城。

讀者可以在書中讀到拿塔尼爾走訪美國的現代觀點,一覽今昔不同風貌的美國,看華盛頓如何面對分裂、甚至差點擊沉整個國家的棘手問題。此外,讀者也將和作者一同直視美國發展史中的黑暗及一個國家的原罪,例如華盛頓公開反對蓄奴,自己卻擁有百名奴隸;又如主張廢奴的北部各州,也是深深倚賴奴隸制才達到當初的經濟繁榮。我們將從歷史軌跡去看存在美國大大小小的矛盾,以及這些問題延續至今的效應,並發現再沒有人能比喬治‧華盛頓更完美體現衝突。

作者用一貫溫和卻顛覆的方式揭開歷史祕密的面紗,讓讀者看見藏在表層下的陰暗,同時輕輕招搖讀者接納,甚至擁抱「我們就是複雜本身」的特質。

 

● 作者簡介

拿塔尼爾‧菲畢里克(Nathaniel Philbrick)是美國歷史作家,著有多本《紐約時報》暢銷書,他的作品《白鯨傳奇:怒海之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 The Tragedy of the Whaleship Essex,馬可出版)榮獲2000美國國家圖書獎(National Book Award),並在2015年翻拍成電影;《五月花號》(Mayflower)則是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決選作。拿塔尼爾獲頒新英格蘭歷史家譜協會(New England Historic Genealogical Society)終生成就獎、馬薩諸塞州海事軍校(Massachusetts Maritime Academy)及羅傑威廉斯大學(Roger Williams University)名譽學位等多項殊榮。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