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醫學科學)
更新日期:
2020-11-27
The Problem of Alzheimer's: How Science, Culture, and Politics Turned a Rare Disease into a Crisis and What We Can Do About It
Jason Karlawish
St. Martin’s Press
February 2021
336pp
書籍編號:
03-1209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科克斯書評》專文推薦

一本令人信服的權威之作,探討現今最普遍的疾病之一:阿茲海默症!

科學、文化、政治如何將一種罕見疾病轉變成一項危機,以及我們可以採取什麼措施?

2020年,據估有五百八十萬的美國人罹患了阿茲海默症,其中更有超過五十萬人死於這種疾病及其致命的併發症;而每年為照顧這些病人所花費的二千二百六十億美元,有一半是由一千六百萬位照護者支付。隨著愈來愈多人的壽命超過七、八十歲,到了2025年,估計阿茲海默症患者的人數將會增加到一千三百八十萬人。

部分出於案例研究,部分出於對疾病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之思考,《阿茲海默的難題》(The Problem of Alzheimer’s)追溯了阿茲海默症的一切──從它的源起到它被視為一項危機。本書不但清楚記述了數十年來我們所錯失的機會、以及我們的醫療保健系統無法採取的行動,也述說了生物醫學有所突破的故事,或可讓阿茲海默症終能藉由藥物來預防與治療,並且提出了一個關於我們可以如何與失智症共存的論點:患者試圖取回自主權並重新定義自我感的方式,家庭可以如何支持他們所愛之人,以及我們作為一個社會可以做出的創新性改革,以提供照護者與患者更好的生活品質。

《阿茲海默的難題》呈現了豐富的科學、歷史以及人物,帶我們走進實驗室、患者的家庭、照護者的支持團體、漸進式照護社區(progressive care communities)、以及傑森.卡拉維什自身在賓州記憶中心(Penn Memory Center)的執業經驗。

 

● 作者簡介

傑森.卡拉維什(Jason Karlawish),是一位醫師、作家,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醫學、醫學倫理與健康政策、神經病學教授,也是賓州記憶中心的合夥經營者,目前定居於賓州的費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