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11-25
Crossing the River: Seven Stories That Saved My Life, A Memoir
Carol Smith
Abrams Press
May 2021
272pp
書籍編號:
03-1209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葡、西、韓、中簡、羅馬尼亞等6國語文!
★美國亞馬遜Kindle暢銷書榜
★作者的相關文章近日也刊登於《華盛頓郵報》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utlook/2022/05/12/prolonged-grief-disorder-covid/)

結合了回憶錄、報告文學以及如何療癒的課題,對於人們面對悲傷的有力探索。

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處理悲傷。海倫.麥克唐納(Helen MacDonald,暢銷書《鷹與心的追尋》的作者)在訓練野蒼鷹時感到安慰;雪兒.史翠德(Cheryl Strayed,暢銷書《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的作者)在遠足太平洋屋脊步道時感到舒服;對於普立茲獎提名的記者卡羅爾.史密斯痛苦於七歲兒子克里斯多佛的猝死而言,渡過悲傷之路的方法就是工作。

她在回憶錄《穿越河流》(Crossing the River)中,通過報導一系列應對自己的嚴峻挑戰的人的形象,講述了自己是如何面對慘重損失的。無論他們是怪胎事故、虛弱傷病,還是令人恐懼的診斷,作者巧妙地將這些人及其家人的故事,與他們如何幫助她療癒的故事相結合,包括約翰.沙裡卡什維利將軍(John Shalikashvili)將軍曾經是美軍最強大的成員,他教作者如何以紀律和忍耐面對恐懼;賽斯(Seth)是一個患有罕見疾病和不治之症的小男孩,他揭開了作者兒子生前的全部經歷,進而讓讀者看到生命的價值並不是用幾天來衡量的。

這是一本美麗而深刻的書,是幫助人們度過難過的難忘旅程,也是任何應對損失的人的寶貴而具啟發性的著作。

 

● 作者簡介

卡羅爾.史密斯(Carol Smith),是NPR西雅圖分公司KUOW的獲獎記者兼編輯。之前,她曾在Seattle Post-Intelligencer和Los Angeles Times工作。她的報導獲得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獎項,並曾七次獲得普立茲獎提名,其文章也在十多個文學期刊發表。她最近被公共媒體新聞工作者協會評為年度編輯。她的最大熱情之一就是與KUOW的青年廣播小組Radioactive合作,這是教會來自不同背景的高中生用自己的聲音講述自己故事的廣播。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