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20-11-25
The Hidden Spring: A Journey to the Source of Consciousness
Mark Solms
Profile Books
Jan. 2021
432pp(附19張照片及圖表)
書籍編號:
03-1208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荷、義、日、羅、中簡、德、土、俄,10國語文
★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埃里克·坎德爾(Eric Kandel)盛讚:「極具開創性。」

書中的開創性新理論將從此改變人們對大腦與意識的理解。

人類的心智和身體究竟存在何種連結?我們本身與意識的關係又為何?發現「夢」的運行機制的腦科學家馬克•索姆斯(Mark Solms)將對此謎團帶來全新突破。

我們以為意識是無形的、是超乎科學範疇的,但透過此書,作者將開示讀者:人們因誤導而對它產生的恐懼和假說,長期隱藏了它的自然本質。經過對無數醫學事實和神經治療患者的個案研究,索姆斯跨越屏障,得到了解答。

透過《The Hidden Spring》,讀者將受索姆斯引領,走進看似難以理解的大腦與意識範疇,讓我們一改過去認知,真正理解人類的心智、意識、每一個持續抑許久或如一綹霧絲般的想法、壓抑不住的情緒、變動的注意力,究竟緣起於何處,又是如何運作,而這個發現也將對人工智能產生極大影響。

 

● 作者簡介

馬克·索姆斯(Mark Solms)同時是腦神經科學家和心理分析學家,也是神經精神分析創始人,以「夢在前腦形成」的發現及主張著稱。此書是他共同撰寫的學術發表《How and Why Consciousness Arises: Some Considerations from Physics and Physiology》的大眾讀者版。索姆斯是開普敦大學神經心理學系(Neuropsychology at the University of Cape Town)教授及美國精神科醫生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榮譽委員,在該學術圈內獲獎無數,曾任格魯特舒爾醫院(Groote Schuur)神經內科與心理學部主任, 《Complete Neuroscientific Works of Sigmund Freud》和《Complete Psychological Works of Sigmund Freud》兩書由他所編。

 

● 媒體報導

「此書就是一股新鮮空氣……是奧利佛·薩克斯(Oliver Sacks)著作的珍貴延襲。」──丹尼爾·丹尼特(Daniel Dennett,美國知名哲學家、認知科學家及作家。)

「一本了不起的書。它會改變一切。」──布萊恩·伊諾(Brian Eno,英國音樂人、作曲家和製作人。)

「此種對意識和人造知覺的處理方式需要被嚴肅看待。」──卡爾·佛里斯頓(Karl Friston,被譽為現世最具影響力英國人經科學家,是大腦成像領域的權威。)

"Solms’s efforts…have been truly pioneering. This unification is clearly the direction for the future."
― Eric Kandel, Nobel laureate for Physiology and Medicine

"At last the emperor has found some clothes! For decades, consciousness has been perceived as an epiphenomenon, little more than an illusion that can't really make things happen. Solms takes a thrilling new approach to the problem, grounded in modern neurobiology but finding meaning in older ideas going back to Freud. This is an exciting book."
― Nick Lane, author of The Vital Question